两男子正在合力搭救老人(录像截图)两男子正在合力搭救老人(录像截图)

  25日下午,在芦淞市场群欧洲城正门口,一位七旬爹爹刚刚踏上手扶电梯时,突然发生晕厥,直挺挺向后倒下。所幸正在搭乘电梯的两名男子眼疾手快,合力抱着老人帮助其脱离危险。

  记者 陈驰 核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欧洲城,谈及此事,周边商铺店主与市场工作人员无不称赞。

  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监控室,录像显示,前天下午4点多,一名年约七旬、满头白发的老人走进欧洲城大门,踏上通向二楼的手扶电梯后不到三秒,老人突然发生晕厥,直挺挺向后倒下。危急时刻,站在老人一方的一位小伙眼疾手快地扶住老人,站在另一侧下行的一位中年男子,立即快步从手扶电梯走到一楼,又跑至老人身后,抱住老人。两人合力将老人抱至二楼坐下,中年男子还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

  老人苏醒后,他女儿来到欧洲城接走了老人,他们对两位救人者连声道谢。

  市场工作人员杨女士说,“要不是这两个人,这个爹爹直挺挺向后摔倒在电梯上,后果不堪设想。”

  救人者:当时没多想,肯定要第一时间救人

  随后,记者找到了其中一位救人者彭先生,彭先生是欧洲城一楼一服装店的店主,娄底人。

  他说,事发时,他迎面看到老人的情况不对,立即喊了旁边的年轻男子先扶着。其实乘坐电梯的有不少人,可是他们都犹犹豫豫,不敢上前搀扶老人。可能是以前“老人讹人”的事情遭网络上传多了,大家警觉性很高。

  “我当时没多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见到当时的情况,肯定要第一时间救人。”彭先生如此说道。

  晚报在此也提醒大家,每台扶梯的上部、下部和中部都各有一个紧急停止按钮,一旦发生扶梯意外或其他紧急事情,靠近按钮的乘客应第一时间按下按钮,扶梯就会自动停下,这能有效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