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提醒你:

  高速不免费!

  高速不免费!

  高速不免费!

  出行集中时间段

  上午9点——12点

  易拥堵高速 

   易拥堵高速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

  S50长韶娄高速、S20长浏高速等长沙周边高速

  G60沪昆高速湘潭段

  G4京港澳高速岳阳、长沙、湘潭段

  绕行建议:

  1、走长张高速的朋友,请多走益宁城际干道、金洲大道、319国道、益阳南线高速。

  2、走京港澳高速岳阳至长沙段的朋友,可以选择107国道、平汝高速或者长湘公路出行。

  3、长沙去株洲的朋友或者前往江西方向,都可以选择长沙绕城高速、长株高速、沪昆高速醴潭段通行。

  4、长沙去湘潭的朋友,可以选择长潭西高速,岳临高速或者走坪塘大道转九华大道通行。

  ▲由于沪昆高速湘潭段和长韶娄高速出城高峰时间相对重合,请大家上高速前,及时收听广播,灵活选择替代路线通行。

  号外!号外!大货车注意!

  特别提醒各位大货车驾驶员注意,为疏导交通,今天上午9点到下午3点,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至幸福渠收费站路段,东往西方向,实行限制货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请货车驾驶员提前规划好路线,绕道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或319国道通行。

  5月30日(假期最后一天),G5513长张高速,幸福渠至长沙西收费站路段,西往东方向,也将实施限制货车通行措施,具体时间另行发布。

  高速重要施工

  1、G55二广高速益阳段,蓝田隧道(2050-2055公里处),北往南方向,因工程改造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同时,沿线石门桥互通至清塘铺收费站,车辆只出不进。请大家绕行207国道。

  2、S70娄怀高速怀化段,燕子洞隧道(220-225公里处),因工程抢险,东往西实行交通管制,请提前在213公里处的大江口收费站下高速走S308省道。

  3、G4京港澳高速郴州段,良田收费站出入口实施全封闭施工,请选择郴州南或者宜章收费站上下高速。

  4、G5513长张高速,太子庙收费站,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施工,目前开通了临时便道,限高2.5米。小车可以正常进出,不过,大客车大货车出高速,只能绕行谢家铺、军山铺收费站。

  城区游玩提醒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权威发布——长沙热门景点TOP10

    

  橘洲焰火

  

  燃放时间:5月30日(端午节)晚20:30-20:50。

  当天下午至运营结束,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橘子洲站,将停止对外服务,届时所有列车在这2站不停站通过。杜甫江阁周边、四羊方尊广场、风帆广场、岳麓山观景台都是绝佳的焰火观赏地。

  去岳麓山的朋友注意

  ●因为地铁施工原因,省会长沙,麓山路,牌楼路口到师大化工学院路口路段,双向禁止车辆通行,请大家提前绕行潇湘路、桃子湖路等周边道路。

  ●尽量坐地铁2号线,然后在溁湾镇站,3号口出来后,步行800米,就可以直接从岳麓山东门进入景区;

  ●车辆停放:潇湘路牌楼路口西南角的公共停车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校内的公共停车位。

  赶高铁、去机场请注意

  1、去机场的朋友,长沙机场大道沿线正在进行围挡施工。我们建议机场往返市区的朋友,尽量多从长沙机场高速通行,以避开施工路段,节约时间。

  2、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停车落客限时通行管理,T2航站楼出发层限时5分钟。对超时驶离的小型机动车辆,抓拍系统将自动进行抓拍,给予驾驶员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稿源:湖南交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