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28日),端午假期第一天,湖南大部地区晴天间多云,白天最高气温在33℃左右,体感较炎热,公众在出行出游时要注意补水防晒。

  昨天,湖南大部气温继续上扬,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1.8℃,张家界、慈利分别达35.2℃、35.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端午节期间省内多晴好天气,30日湘北转阵雨或雷阵雨,总体利于出行出游。具体预报如下: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4-36℃,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8-20℃。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西、湘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大数据分析,预测2017年“端午”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848.7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8%。需要提醒的是,今天,短途出行车流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并造成拥堵,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出入口将会排队或缓行。29日,总体流量稍有回落,全省路网运行较为平稳。30日,当天既是端午节又是返程日,全天流量局高位,自14点左右开始流量骤增,形成高峰时段,并持续至晚间,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容易拥堵排队,出口流量大的收费站可能造成缓行,请注意错峰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