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亏大了!老人捉蛇贩卖却被咬 卖价远不抵医药费

  红网新晃站5月25日讯(姚 云) 家住扶罗镇丈溪村的60岁老人向某某,10天前在自家后院发现一条长约3米的五步蛇。听说五步蛇非常值钱,情急之下,老人居然徒手去捉。谁料右手虎口处被蛇一口咬住,但老人仍不肯撒手,反而用左手去抓蛇头,不幸又被蛇咬住左手背部。“坚强”的向大爷死不放手,成功将其抓获,关进蛇皮口袋,并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了某餐馆。

  不久,向大爷双手被蛇咬处开始流血不止,双上肢肿胀明显,并伴有大量大小不一的血疱。更糟的是,他的牙龈、鼻子都有出血迹象。老人预感不妙,迅速来到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治疗。入院急查凝血常规极度异常,几乎失去凝血功能。医师立即予输注抗五步蛇血清等药物治疗,逐见凝血常规恢复直至正常。经10天的精心治疗,老人于5月23日康复出院。

  医生提醒:炎炎夏日,毒蛇活动频繁,外出活动,不幸被蛇咬伤后,首先要保持冷静,千万不可以紧张乱跑求救,这样会加速毒液散布。其次,要分清楚是有毒蛇还是无毒蛇咬伤。毒蛇咬伤的伤口通常见两个或一个比较深而大的牙痕,而无毒蛇咬伤常见四排细小的牙痕。再次,应该早期结扎,用绳子、布带等在伤口近心端结扎,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一定要在咬伤后2到5分钟内完成,每15分钟放松1到2分钟。做好以上措施后,立即就医,切勿自己在家乱服草药,延误最佳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