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周玉意 尹建国)5月23日凌晨3:10分,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突遭30年不遇的暴雨袭击,至7:40分,降雨量达到179mm,引发泥石流灾害,灾情严重。截止23日早上7时30分,全乡共损毁房屋820余间,道路塌方共500余处70公里,农田损毁5000余亩,秧苗损坏严重,灌溉渠道基本全毁,全乡10余个村断电。由于应急预案启动及时,目前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5月22日下午3时,该乡防汛办接到县国土所转交的省灾害应急中心2017年第4号预警信息,该乡第一时间通知所有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立即进行地质灾区巡查,做好防灾避灾准备。5月23日凌晨3:10分,暴雨来袭,该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村村响通知群众疏散转移。截止7时30分,共转移疏散群众3200余人。

   

  灾情发生后,隆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灾情救援作出指示,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启动救灾应急预案。

  目前,具体的受灾情况统计和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