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娥现状)(黄春娥现状)
(守校人员讲述事发经过)(守校人员讲述事发经过)

  来源:永州新闻网

  原标题:从暴徒手中救下十岁女学生 永州一老师被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李芳武)今年2月23日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上,零陵区梳子铺乡水字桥中心小学的生活老师黄春娥被授予永州市2016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4月28日,记者一行来到水字桥中心小学,看见了这位住在学生宿舍三楼的生活老师黄春娥。

  短发的黄春娥,面色还有些憔悴,脸上依然布满了疤痕,清晰可见接上的鼻子与周边肤色有着较大的差异。虽然通过医疗手术,成功修补了鼻子,但她却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样子,对于她来说,荣誉称号的背后依然是一道难以平复的疤痕。

  2013年,黄春娥被零陵区梳子铺乡水字桥完小招聘为临时生活老师,因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学校同意黄春娥把母亲带在身边照顾。

  事情还要从2016年4月30日早上5点45分左右说起。据监控记录,当天大雨滂沱,天还未完全亮,一名二十出头的男子赤裸着身子,翻墙进入水字桥完小校园内。

  该男子闯入男生宿舍后,穿上学生放置于宿舍的衣服后,走上三楼,对住在304宿舍的黄春娥母亲进行殴打,刚醒来的黄春娥听见母亲房间传来呼救声,立即起身跑去母亲房间,此时黄春娥的母亲瘫倒在地,告知黄春娥打她的人已经跑了。

  想到学校里有100多名孩子,情况危险,黄春娥立即下楼通知住在一楼的另一名守校员。当黄春娥正将情况告知守校人员时,刚刚打人男子突然出现,并对一名刚睡醒起床准备早读的十岁女学生开始施暴。

  女学生见状,惊慌失措的跑进守校员家里,男子企图尾随进入室内。

  黄春娥立即从后面环抱住该男子,男子奋力摆脱黄春娥后,又在门口对守校人员进行殴打,守校员当场被打倒在地。

  混乱中,该男子迅速闯入守校员屋里,黄春娥追进屋内,看见男子冲进房间欲对女学生施暴。黄春娥一个箭步冲到该男子身后,拼命地拽住男子的手臂,嘶声力竭地对守校员喊:“你带学生出去!这里有我!”

  守校员闻讯,迅速冲出屋外报警。而室内,黄春娥仍然用双手死死地钳住该男子的腰,使男子无法动弹。

  就在打斗期间,小女孩迅速逃离房间。见女学生逃离,该男子恼羞成怒,趁黄春娥不注意,突然返身,张开嘴巴一口咬住了黄春娥的鼻子。

  尽管鼻子被咬掉,黄春娥仍然没有松手,趁男子喘息之际,黄春娥迅速跑出屋外,并将男子反锁在屋内。

  而此时,满脸鲜血的黄春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鼻子已经被咬掉了。6时15分左右,梳子铺乡政府以及梳子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将该男子制服。黄春娥鼻尖部缺损,经司法鉴定,属重伤二级。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黄春娥觉得有些后怕。她告诉记者“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是怕孩子受伤,也不知道自己的鼻子掉了,这还是学生告诉我的,当时都不敢照镜子。”

  事情发生后,黄春娥立即被送至永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为期一周的治疗,考虑到黄春娥被咬掉的鼻子已经坏死,医生建议转大医院治疗。

  黄春娥被送往湘雅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花费了十二万余元的费用,接下来还需进一步治疗。巨额的医疗费,对于家庭并不宽裕的黄春娥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学校组织了爱心捐款,社会上也给我筹集了一些资金,但是大部分钱都是借的,那个男的家里也穷,现在只出了一万元的医疗费。”自从4月30日出事到现在,黄春娥的丈夫几乎停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来照顾她。这也意味着,家里断了所有经济来源。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但是善良的黄春娥已经原谅了这个失足男子,只是接下来的治疗费用该如何筹集,对于黄春娥一家来说仍然是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