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叶飞艳)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自3月22日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获悉,截至3月26日17时,全省已有105622人报考,最热职位是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职,招录1人,已有454人报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17时,全省已有47个职位的考录比大于100∶1,名副其实百里挑一。其中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共青团双峰县委综合文秘、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文字综合、湖南省坪塘监狱基层民警(3)、浏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综合、道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一)6个职位竞争尤其激烈,竞争比分别为454∶1、320∶1、488∶2、221∶1、221∶1、208∶1,居前6名。分析发现,这些职位对报考人员身份、专业、基层工作年限和职业资格证书等均不设限,门槛较低。如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职对报考人员的要求只有“最高年龄为28周岁”“最低学历为本科”,并无其他“门槛”。

  从地区报名情况看,长沙考区报名人数最多,计划招录417人,共计12042人报名,紧随其后的是邵阳考区和永州考区,报名人数均已过万,分别为10353人和10160人。

  今年“省考”网上报名将于今日17时截止,有报考意向的广大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unanpta.com)“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