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钧宇)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阳光相伴,但本周后期,雨日雨量逐渐增加。据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湘南有分散小雨;28日晚至3月2日白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实况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湘西、湘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南、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5-7℃,其他地区8-10℃。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晴后雨,雨日雨量逐渐增加。28日白天湘南有分散小雨;28日晚-3月2日白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3月3日-3月6日有小到中雨过程。未来有两次弱冷空气过程,分别是3月1日和3月5日。其中,3月1日,冷空气势力弱,对气温影响不大。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8日下午到3月1日白天:永州、郴州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南、湘南14-16℃,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高气温17-1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5-7℃,其他地区7-9℃。

  1日晚到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2日晚到3日白天:湘西北、湘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省内昼夜温差大,市民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科学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