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新闻网

  娄底新新网讯 11月18日晚,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辅警袁建鹏和朋友在娄底二大桥涟水河风光带散步时,好心救下一酒醉女子,谁知却被女子男友误会,导致袁建鹏受伤。

  当晚8时许,袁建鹏和朋友在娄底二大桥涟水河风光带散步时,看到两名女孩坐在岸边,地上摆着几瓶啤酒。两名女孩看上去有几分醉意,情绪也不稳定,似乎有什么心事。刚走过去没多远,袁建鹏就听到身后有水响的声音,回头一看,只见一名女孩径直往水中走去,他心里一紧,赶紧边脱外套边往女孩下水的方向飞跑过去,不会游泳的他迅速跳入水中,不顾一切地抓住女孩的衣服往岸边拉。因河堤是斜坡并且湿滑,在女孩挣扎之下,两人渐渐往河中央滑去。见情况紧急,袁建鹏的朋友脱下外套,把衣服当成绳子,袁建鹏一手拉住衣服,一手拉住女孩,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女孩拉上了岸。

  到岸上后,袁建鹏的朋友先行离开去取车,女孩则全身湿漉漉的蹲在地上不停哭泣,见状,袁建鹏把自己的外套给女孩披上,并在旁好言开导。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名身着浅色衣服的男子径直走来,用手中的车钥匙对着袁建鹏的头猛砸下去,又朝袁建鹏的腹部连踢几脚,然后拉着女孩径自走了,因救人已精疲力尽的袁建鹏顿时被砸昏躺在地上。事发太过突然,被吓懵了的女孩的朋友根本来不及阻止,待打人男子离开后,她方才反应过来,赶紧打电话给该男子,告知其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

  几分钟后,袁建鹏终于清醒过来,感觉头疼欲裂,一摸,满手都是鲜血。闻讯赶到的朋友见此情景气愤不已,欲寻打人男子理论,被袁建鹏拉住劝道:“可能是误会了,讲得清的。”不久,打人男子返回,对自己因一时冲动、不分青红皂白殴打好心人的行为内疚不已,当面向袁建鹏赔礼道歉,并陪袁建鹏到诊所对伤口进行了处理包扎。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袁建鹏今年22岁,2015年从部队退役后,通过考试成了交警支队的一名辅警。对袁建鹏救人的举动,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罗国平表示,袁建鹏平时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劳,和同事相处融洽,“他心地非常善良,喜欢帮助别人,所以,看到女子轻生他奋勇相救,我毫不意外。”(记者 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