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陈汐)2016年11月16日凌晨0时许,驾驶人袁某驾驶一辆豫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进入京港澳高速临湘服务区休息,没想到熟睡时,货车突然自行启动,冲下斜坡,这突如其来惊险一幕把正在睡梦中的袁某夫妇给吓坏了……

  据驾驶人袁某称,他当时正把货车停在服务区停车区,夫妻二人就在车上休息。凌晨三时许,该车突然向前滑动,冲下服务区斜坡,撞到了高速公路护栏停下来,这一突如其来的险情让两人惊怕不已,幸运的是,这次事故并没有引发人员受伤。

  高速交警在与两人的交流过程中,两人均不知车辆为何突然移动的缘故;休息前,袁某检查了车内刹车等系统,包括手刹在内,均已拉好。回忆起当时情景,袁某夫妇仍然惊魂未定,两人表示,如果车辆撞到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或者在服务区内有行人穿插路过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检查,这辆豫牌重型半挂牵引货车刹车失灵是由于连接车辆后轮的刹车气管突然脱落造成。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出行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各项技术性能,严禁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以免留下交通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