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族快乐家族

  近一两年,“分手快乐”在综艺圈是不是唱得最多?曾经那些综艺节目主持,如今拆对儿的拆对儿,散伙儿的散伙儿,虽然TA们都纷纷以“个人单飞,永不解散”的方式,给痴迷和怀旧曾经的观众注射了剂“安慰麻药”后,跳脱出观众刻板印象里面的卫视,加盟其他卫视综艺节目,参与各类网络综艺……无处不在还能看到口头“分道扬镳”后的综艺主持名嘴“形单影只”地依旧出现在各种各样的舞台,但是风光却似乎都不及“综艺合伙人”之时。

  不过也有的综艺主持名嘴,拆对儿散伙儿后依旧是收视保障,雷打不动的坚持台柱地位。在这个要与综艺cp时代挥挥手说再见的新型时代,对TA们而言,离开搭档“单飞”发展,如果想要在舞台上重塑同样辉煌,就不能“倚老卖老”只讲情怀只吃老本,而要像年轻人那样战斗不止。

  名嘴“单飞”

  不是为钱途就是为前途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看似亲密的伙伴也会考虑前途和钱途的问题而选择分手。”负责某卫视品牌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些年我们曾经“疯狂痴迷”的主持搭档分分合合就是家常便事。

  随着新媒体日渐昌盛,尤其是最近几年,跨平台环境也已非常成熟,可供综艺节目主持人选择的范围越来越广,如果在既有平台上不能获得更大空间,那“单飞”的欲望就会愈渐迫切。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那些综艺名嘴如今都走上了自立门户,友台合作,加盟网综,甚至带着自己团队与视频网站合作、制作适合个人的网络综艺节目之路。尤其是湖南卫视名嘴们,何炅先后参与主持了友台的综艺节目,而后还主持了几档纯网综艺节目。而在电视综艺荧屏之外,何炅又在积极尝试着转变自己的身份,导演、音乐人、企业高管、投资方、制片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