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何旋)12日18时15分,一架海南航空HU7997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预计10小时20分后,飞抵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湖 南第一条直飞大洋洲、第三条跨洲际直飞航线开通。10月底前,长沙-悉尼航线的往返机票仅需580元(不含税价)。副省长张剑飞出席首航仪式。

  记者看到,此次执飞长沙-悉尼航线的空客A330豪华宽体客机,布局宽敞。整个客舱的座椅均配备了专属屏幕和丰富的娱乐点播系统,公务舱则配有180度平躺按摩座椅,以及知名品牌的降噪耳机和洗漱包。

  海南航空长沙营业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长沙-悉尼航线原计划16日开通,提前至12日开通,市场依然积极,首航客座率接近八成。大部分首航乘客为去澳洲旅游的湖南旅客,也有部分学生、商务旅客。

  以往,湖南旅客去澳洲需在广州、香港等城市中转,航程一般需14小时以上。长沙-悉尼航线开通后,湖南旅客可“夕发朝至”、直抵悉尼,航程缩至约10小时。

  其中,去程航班每周一、五共2趟,北京时间18时25分起飞,次日6时35分(当地时间)抵达悉尼,航程10小时20分;返程每周二、六共2趟,8时20分(当地时间)从悉尼起飞,当天北京时间16时30分抵达长沙,航程10小时15分。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蒲明介绍,海航还计划11月开通长沙直飞墨尔本航线,继续完善在长沙的国内和国际航线网络。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点34个,大部分国际直飞航线集中在东南亚地区。自2014年开通长沙直飞法兰克福航线后,湖南目前已有直飞欧洲、北美洲(长沙-洛杉矶)、大洋洲共3条跨洲际直飞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