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天心区德馨苑,与小区一墙之隔的空地上,堆满了化学品空桶。图/记者华剑

  潇湘晨报7月11日报道 “一刮北风,到晚上有塑料烧焦的臭味。”7月10日上午,在天心区德馨苑,与小区一墙之隔的空地上,堆满了化学品空桶,居民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居民也担忧不远处的地铁1号线尚双塘车辆段会受影响。

  居民担忧

  里面很多油桶,万一起火怎么办

  邹女士住在德馨苑小区,她回忆,大概是去年下半年发现空地上开始堆放蓝色的桶子。当时她并没有在意,只是到了晚上会闻到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可能是在烧什么东西”。

  由于化学品空桶露天堆放,被烈日照晒后,空桶不时发出“嘭嘭嘭”的声响,靠近后能闻到刺鼻气味。“开始堆的很少,现在越堆越多。”邹女士说,空地上 堆放的桶子越来越多,除了有蓝色的,还有红色、黑色和白色的,空地上的桶子堆成了山,“至少有几千个桶子”。邹女士说,从自家阳台上,可以看到空地上堆放 的空桶,场面很“壮观”,而不远处是地铁一号线尚双塘车辆段,“到了晚上,地铁车辆都要回到这里。”

  “里面好多油桶,万一起火了怎么办?”居民王先生说,他注意到,在这个空坪堆放的空桶里,有很多油桶,也有一些化学品桶,上面标注要远离火源。王先生说,有些空桶的材质是塑料的,万一有人不注意丢个烟头,他担心会引发火灾,“旁边还是地铁一号线,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探访

  前几天承诺搬走,到现在还没搬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邹女士家的阳台上,可清晰看到空地上堆放的桶,一个摞一个,整个空地已被堆满,一名戴遮阳帽的男子正在场地内搬运桶子。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主要收集化学品桶,清洗后再转卖。对于居民的投诉,他表示,老板正找地方准备搬走。

  “前几天说要搬走,到现在还没搬。”居民詹师傅说,他们了解到,空地是老板租的,堆放的都是一些盛化学品的空桶,此前承诺搬走,但一直没看到动静,“主要是盛化学品,我们就很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