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继法国、德国、英国今年在长沙新设签证中心之后,长沙人很快可以在家门口办理瑞士签证了。昨日,记者从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及市外侨办获悉,瑞士驻华 使馆将于6月至7月在中国新开设9个签证受理中心,其中瑞士签证长沙受理中心将于6月30日起接受申请。

  新开签证受理中心的9个城市 为:西安、杭州、南京、深圳、昆明、长沙、福州、济南和重庆。签证中心由使馆授权,接收个人短期签证的申请,提供行政管理服务并且负责申请者生物识别信息 (十指指纹及数码照片)的采集。位于长沙的瑞士签证中心将于6月30日起接受赴瑞士签证申请。中国公民赴瑞士个人短期签证申请在使馆的受理周期为48小 时,在签证受理中心提交申请的申请者通常在5天内可以拿到签证。

  瑞士签证长沙受理中心设在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与潇湘北路交会处西南 角(裕湘纱厂)南栋1楼, 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时30分至12时30分,13时30分至16时30分)。前往瑞士和其他申根国的长沙旅行者可以在签证受理中心提交申请,享受更 为快速、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