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626”国际禁毒日,截止2015年年底,全国的吸毒人员已经达到234.5万名,湖南的吸毒人数也在增加,并且出现年轻化的趋势,说到这 些新增吸毒人员最初吸毒的原因,不少都是匪夷所思,让人哭笑不得,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除了好奇心作祟,更多的是轻信了其他吸毒朋友的谎言,比如不少 女性吸毒居然就是为了减肥、为了拥有魔鬼身材。

  湖南省白马垅强制隔离戒毒所,是湖南省唯一一所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傅娅娟发现,女瘾君子们吸毒的原因中,就有不少是为了减肥。

  毒品有害,大家都知道,可是让人不理解的是,明知毒品有害,为什么有人还要去吸?原因说起来真是五花八门,有人为了减肥,有人为了戒酒;有人因为好奇,有人 因为叛逆。不管是什么原因开始的,但结果可能都一样,那就是“吸毒耗去万贯财,毒侵身体万事哀”,最终在毒瘾中逐渐扭曲,越陷越深。所以,远离毒品,我们 首先要警惕的是吸毒背后的心理黑洞和认识误区。这个世界上没有“解愁”的灵丹妙药,一时的狂欢,带来的可能是长久的迷失,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来弥补。毒品 距离我们到底有多远?我想,这个距离取决我们的内心有多强,不被假象所迷惑,不因侥幸而尝试,不在盲从中迷失,在沉沦中学会止步。简单说,君子有所不为, 但求洁身自好,我们就一定能远离毒品。(来源:经视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