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摘蓝莓

  原标题:宁乡县蓝莓试种成功 一亩可带来5万元收入

  红网宁乡站6月12日讯(分站记者 杨柏松)6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宁乡县农业局农技中心了解到,经过近五年引种和精心管护,被誉为“水果皇后”的稀有农产品“蓝莓”在宁乡县农技中心试验 田试种成功,今年进入丰产期,亩产达到1000余斤,填补了宁乡县农业作物种类的又一空白。

  蓝莓必须在PH4到4.8的土壤中的生长才能成活,以往由于技术条件达不到,蓝莓一直与宁乡县无缘。2011年,该农技中心引进四个品种的蓝莓 进行试种,通过土壤的改良等一系列措施终于将其中一个品种圆莓种植成功。这个品种的蓝莓产量稳定,质量好,根据目前市场估计,一亩蓝莓能带来至少5万元的 收入,经济价值十分可观。

  “产品很环保,一年四季都不用打药,种植模式既可以大面积种植,也可以单家庭院进行种植。”农技中心农艺师周毅华说,这种圆莓能够带动广大农民致富,十分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