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怀化6月4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6月2日,包茂高速南往北方向2113公里处,一辆运输快递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追尾前方车辆后起火,近2万件货物悉数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湖南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麻阳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包茂高速2113公里处着火,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麻 阳大队民警与消防、路政等部门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在现场,一辆广东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厢内,货物正在燃烧,浓烟滚滚。

  因现场施救需要,麻阳大队民警临时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来回劝阻试图上前一探究竟的过路司乘人员。

  据介绍,起火的是一辆广东牌号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据驾驶员称,车内运有近20000件快递,是由广州出发,运往成都。途经事发路段时,因该路段是上坡 路,在超车过程中,因前方车辆速度较慢,不留神就撞了上去,碰撞护栏后发生燃烧。起初他和随车人员用灭火器救火,但已经来不及了。多亏了高速交警和消防、 路政工作人员及时赶来控制了火势,但货物尽数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