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石特大桥10月建成

  厦蓉高速湖南段将全线通车

  新湖南6月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平)今天凌晨2时,汝郴高速赤石特大桥7号、8号主墩合龙口的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全桥顺利合龙。预计大桥10月建成,届时厦蓉高速湖南段将全线通车。

  赤石特大桥,是厦(厦门)蓉(成都)高速湖南汝郴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宜章县赤石乡。大桥设计为4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桥全长1470米,跨越宽度约1500米的山谷,是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

  据汝郴高速公司介绍,全桥共分为193个梁段,今日全部完成合龙后,将于6月下旬进行钢锚梁焊接与防腐、斜拉索封锚及钢护栏安装。预计9月完成沥青铺装,力争10月建成通车。

  厦蓉高速湖南段,是湖南通往福建东南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战略要道,也是连接闽台经济区和长江上游成渝经济圈的重要通道。厦蓉高速湖南段由汝郴、郴宁和宁道三段组成,这3条高速公路已于2012年底贯通,只有汝郴段赤石特大桥因建设过程中初步设计方案发生重大变更而影响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