陬市治超站
 
  警方对司机童某平进行问讯

  红网常德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5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委宣传部了解到,5月23日晚,桃源县陬市治超站发生一起恶性强行冲关闯关事件。在执法过程中,路政员刘原因公殉职。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大货车逃避检测,强行冲关

  当晚9点左右,一辆疑似超限大货车在行驶至陬市治超站时,被5名执法人员用拦车牌引导,准备进行超限超载检测。

  司机童某平见要检测,急忙倒车准备走逆向车道,在逆向车道迎面有大货车驶来的情况下,司机童某平将车倒至S306线与巨龙搅拌厂三岔路口。

  路政员躲闪不及,被顶车头

  车停稳后,路政员刘原正站在车辆前方,司机突然开动车辆,刘原躲闪不及,被迫抓住驾驶室外雨刮器。

  此时,肇事司机并未停车,而是挂着刘原向巨龙搅拌厂方向驶去。当班执法人员见状徒步追赶肇事车辆,班长钟勇立即回站驾车追赶。

  大货车故意撞车,路政员当场身亡

  几分钟后,肇事车辆行驶至距陬市治超站2公里外的陬市大码头卸载厂,司机故意撞向一辆停在厂内满载碎石的货车,刘原被挤压在两车中间。

  当班执法人员赶到卸载厂后,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当地派出所、交警报警。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现场对刘原实施了近20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但刘原终因伤势过重不幸殉职。

  公安、交警立即控制肇事司机童某平,封锁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桃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黄贵生在接到事件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度处置,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