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若叶 编辑整理)高考、中考进入倒计时,考试之后,选择学校和专业是每个学生和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湖南工业大学、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 学院……这些在株的院校都有哪些王牌专业,哪些就业形势不错?下面,株洲新闻网记者就来盘点在株院校的王牌专业。

1湖南工业大学:

  包装工程(省级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

  该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专业之一,亦为学校王牌专业。主要学习保护产品、方便流通、促进销售的包装基础理论、包装结构设计原理和方法、包装材料、 包装印刷、包装测试、包装艺术设计、包装管理、包装设备等基本知识。培养具备包装系统设计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企业、科研机 构、外资、商检等部门从事包装系统设计、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印刷工程(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

  “印刷工程”国家特色专业以包装印刷为特色、以传统印刷理论为基础,结合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将工程、艺术、管理相结合,以工程实践为核心,培养具有 包装印刷特色,同时兼顾出版印刷和创新精神的印刷高级专门人才。能在各类包装、印刷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工艺设计、生产实施、组织管理和科学研究。

2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针灸推拿专业(被省教育厅立项为“十二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针灸推拿专业培养方向分为临床医疗方向与健康养生方向,学生毕业后均可以参加国家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优秀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继续深造,或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继续学习等提高学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

3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近3年就业率超过95%)

  本专业设有铁道牵引供电,城市地铁供电,电力工程技术,变配电工程技术,供电作业车司机五个专业方向。与广铁集团公司、南昌铁路局、南宁铁路局、武汉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广州地铁、深圳地铁、长沙地铁、杭州地铁等密切合作,长期开展订单式培养。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群(湖南省示范特色专业群,湖南省高职学院示范性特色专业、铁道部“优秀专业”)

  铁道机车车辆专业根据岗位的需求分二个专门化方向—电力机车方向、铁道车辆方向。电力机车方向主要面向铁路电力机车运用、检修部门,从事电力机车运用、检修以及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铁道车辆方向主要面向铁道车辆部门,从事铁道车辆运用与检修方面的工作。

4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专业(湖南省示范特色专业群)

  与宝马、保时捷、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上海通用、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博世等知名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共建了宝马集团株洲培训基地、上海大众株洲培训基地等7大企业培训基地。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

  培养面向汽车整车与零部件制造企业生产和管理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主要从事汽车整车、发动机等零部件制造、装调生产管理工作,经发展可成为班组长、工艺员及车间主任等。开设“北汽订单班”、“南车电动汽车订单班”、“上汽大众订单班”等订单班。

5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

  主要培养面向铁道机车车辆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铁道机车车辆检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等企业。

6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应用化工技术

  培养适合在化工、医药、食品、染料、建材、环保、能源等领域从事化工产品的生产运行、工艺操作、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工艺技术革新与设计等工作,具有化工生产运行、操作、管理和质量控制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培养适合在石油、化工、轻工、电子通讯、纺织、冶金、医药卫生、交通、能源等领域从事过程控制系统、自动化仪表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和设计等工作,具有电工电子、计算机、过程检测、集散控制、单片机、PLC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精细化妆品生产技术、化工装备技术

  培养适合在日用化工、精细化工、石油化工、医药化工、染料、涂料、能源、建材、轻工、环保等领域从事化学产品的生产运行、工艺操作、新技术应用、新 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工艺技术革新与设计等工作,具有精细化学品生产运行、操作、管理和质量控制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生物技术(制药)、应用化工技术(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实训基地)

  毕业生可在生物制药、功能性食品等领域从事生物技术产品生产、检验、管理、销售、协助研发等工作,主要分布在广州药业集团、珠海联邦制药、千金药业、唐人神集团等合资公司或大中型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