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长沙至湘西龙山县的距离有望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目前,龙山县境内没有火车经过,龙山县往返长沙搭乘大巴需要六七个小时。5月16日,记者从龙山县黔张常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获悉,近日,黔张常铁路龙山段红线内261栋房子全部拆除,为施工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根据计划,黔张常铁路全线于2019年建成运行。

  据介绍,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市黔江区,经湖北,再经湖南省湘西州的龙山县、永顺县,张家界市的桑植、永定区、张家界经济开发区、慈利县和常德市的桃源县、鼎城区、武陵区等3省市12个县区,终点到达常德火车站。全线共设黔江(既有)、黔江北、咸丰、来凤、龙山、水沙坪、凤岩村、桑植、教字垭、张家界西、禾家村、牛车河、龙潭镇、桃源、陬市、常德(既有)16个火车站。

  “黔张常铁路建成后,从龙山坐火车,至长沙、至重庆均只需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肖洋桂实习生王畅颖王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