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陈汐)5月9日,湖南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接到报警,一辆装载约8吨鸡蛋的大货车在杭瑞高速华容段行驶过程中突然侧翻,鸡蛋散落一地,损失严重。

  据高速交警介绍,9日凌晨1时许,一辆鄂D牌照大货车从湖南公安县前往长沙运送鸡蛋,行驶到杭瑞高速874公里处时,驾驶人刘某打了个盹,当发现车子偏离行车道时,刹车减速打方向为时已晚,一头栽进了道路右侧的草丛之中,车上所载约8吨鸡蛋散落在地。事故发生后,交警和清障部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车辆和洒落物终于被清离现场,所幸事故中的人员无大碍。据驾驶人刘某称,他从湖北公安县出发,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已经连续开了近四个小时,虽然已觉疲惫,但为了早点赶到长沙卸货,他选择了继续赶路,谁知稍微打了个盹就出了状况,对此他表示懊悔不已。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驾车过程中发现疲劳,就近下站或开到最近的服务区休息,避免因疲劳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