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带着孩子与帅先胜合影父亲带着孩子与帅先胜合影

  湘潭在线4月22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余拙 周翼)4月20日下午1时50分左右,一名4岁男孩不慎掉入毛泽东故居前坪的池塘中。危急时刻,韶山市人武部政委帅先胜直接跳入水中,快速将小孩救上来,游客、群众纷纷称赞。

  跳入池塘救人

  当天午饭后,帅先胜在故居前坪办事,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帅先胜下意识地转过身。

  呼声是对岸一名游客发出的。故居前坪紧挨池塘,帅先胜很快捕捉到水面动静:一个小孩正在水中扑腾,并且离岸边越来越远。帅先胜扔下军装外套,箭步奔过去。

  帅先胜跳入水中,游向落水小孩。抓住小孩后,帅先胜试着抱他上岸,这才发现水深及胸,还穿着皮鞋的他双脚踩在淤泥中不利行走。这时,附近的保安和游客纷纷赶了过来。

  过程不到15秒

  跑在最前面的是韶山管理局故居管理处的一名女保安。她接过帅先胜递上来的孩子,走向故居前坪。小孩父亲这才赶了过来。女保安一边哄着小男孩,一边把他的湿衣服脱下来,用小孩父亲的外套包裹着他,以免孩子着凉。

  从发现小孩落水,到把小孩救上岸,整个过程不到15秒。

  帅先胜上岸后,才发现手机还在裤兜里,正在滴水。他没在意,甩了两下,捡起岸边的外套,向故居左侧后门走去。就在这时,小孩父亲抱着还在啼哭的小孩找寻过来,握着帅先胜的手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并请求合影。“我是军人,也是共产党员,这是应该做的。”帅先胜说。

  4月21日,我们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发现岸边已设置警示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