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人民路惊现“超载哥” 一辆摩托车载了5个人

图片由市民何先生提供

  据常德晚报报道(记者 施洁) “莫拿生命去兜风!”4月12日,市民何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图称,他在市城区人民路上看到一个“超载哥”,一辆摩托车上搭载了5个人。

  何先生告诉记者,4月12日下午4时许,他和朋友开车经过武陵区富强社区附近时,发现了这辆正在路上飞驰的超载摩托车。“一辆摩托车上居然坐了 5个人,我真是吓到了!”从何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摩托车由一名男子驾驶,其身前反坐着一名女子,身后则挤坐着两女一男。

  不少网友在转发该微信时惊叹:“不要命了!”网友“喜爱西”说:“这是在表演杂技吗?太不重视生命,也太无视交通法规了!”网友“蝴蝶结”则调侃道:“这都赶得上一辆小轿车了,还是敞篷的。”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90条规定,摩托车载5人超过额定乘员,持有驾驶证者将被处以100元罚款。交警提醒市民,两轮摩托车后座只能搭乘一名年满12周岁以上的乘客,并要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