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坡子街派出所成功端掉了一个由八名未成年人组成的抢劫团伙。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3岁。

  据办案的坡子街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这几个人拿着棍子在太平街里守着,看到有人路过,二话不说,冲上去就一顿猛扑。

  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说:有一个人冲过来,把他一脚踢倒在地,然后用木棍殴打他的头部。整个就是在轮番殴打他。其中有一个人的木棍都打断了。

  在这八名嫌疑人中还有两个没满15岁的女生……

  最终,几人从受害人手中抢得苹果手机一台和现金若干。得手后,他们继续埋伏在太平街内,准备再次作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通过连日走访,终于在昨天把8名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记者在审讯室见到了嫌疑人,了解到犯罪原因后也是一阵唏嘘……

  警方介绍,8名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13岁,其中有两人还是在校读书的学生,八人中大部分人都与父母分居,缺乏家人的管束。

  未成年抢劫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未成年合伙抢劫,涉嫌抢劫犯罪,可以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未成年犯罪可以从轻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七条 [刑事责任年龄]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警官说法:

  随着各种社交网络、聊天工具的兴起,未成年接触社会的渠道大大增加,虽然这也有利于未成年人更好的融入社会,但同时未成年也会很容易受到社会上的不良诱导走上犯罪的路!因此孩子的父母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同时学校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也应加强,除此之外,整个社会也应该正视未成年人犯罪这一现象,多渠道引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