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浏阳站4月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张玲)“你们养房养车养得起,提出要你们多养一个人就说养不起了?现在我在崽面前不敢讲话,在你面前说了又不听,当成耳边风……希望你用文字形式回复我们,你是想我们留下还是想我们走,请把真实心思讲出来。”为了抱得二胎孙子,浏阳一对老夫妻在劝说儿子小黎无效的情况下,给儿媳小郑写下了长达七页的一封“催生二孩信”。

  公婆给儿媳写七页“催生二孩信”

  浏阳市民小黎最近非常苦恼,准确地说,他认为自己面前只有三条路,一是可能和父母决裂,一是可能和妻子离婚,最后一条,是所有人都不愿他提及但他却多次想过的“结束一切”。

  他说,这个家庭有着他多年来无法解决的“婆媳关系”,其根源则是“孩子问题”。自从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后,“婆媳关系”越发无法调和,最近,小黎父母给他的妻子小郑写了一封信,长达七页纸,措辞犀利,直接将这个家庭问题引爆升级。

  信件是这么表述的(有删选):“小郑,你们养房养车养得起,提出要你们多养一个人就说养不起了?现在我在崽面前不敢讲话,在你面前说了又不听,当成耳边风。现在最大的纠结就是要求你们生二儿,你们却迟迟不肯松口,又是等五年,又是等两年,又不做出什么承诺与安排……我们也想封个红包给未出生的孙子,这个心情你理解的……希望你用文字形式回复我们,你是想我们留下还是想我们走,请把真实心思讲出来。”

  “我真的过不下去了,求求放我一条生路,我们离婚吧!”整整七页纸,小郑未读完就已经失声痛哭。

  “其实我知道,我父母就是希望再生个孩子。”小黎既愧疚,又心疼。他和妻子已经育有一个女儿,今年四岁。从结婚到现在,面对凡事诸多干预的父母,妻子从讨好,到忍让,到沉默,到哭泣,到崩溃,早已多次表达过离婚的想法,如今再面对父母每天的絮叨“再生一个吧?什么时候生啊?怎么还不生啊?到底生不生啊?”两夫妻都已经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