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巍松 通讯员 许国明 赵林举

  网传佳话 寻访“岳阳好丈夫”

  你相信爱能战胜癌症的奇迹吗?近日,网络盛传岳阳经开区一男子不离不弃精心呵护病妻,在爱情的力量下,妻子两度打败人人谈之色变的癌症,直 至康复如初。这“爱情神话”般的事迹感人肺腑。然而事情孰真孰假?2月27日,记者与网友‘明子’、‘岳阳摄郎’决定前往当事人家中一探究竟。

  转山避水,几经打听,一行人来到了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分水垅村东风组,网传“爱情神话”故事男女主人公曹月华和翁明明家就住在这里。此时,他家热闹异常,有着许多女客人。翁在招呼她们,曹正在厨房忙碌。

曹月华在厨房忙前忙后 为客人准备中饭

  再一问,这些女客人与翁明明也可以说是网友,她们都加入了一个叫“美妍之家”的群,群里成员年龄、生活背景各不相同,惟一相同的是都是 癌症患者。她们不仅在网上互相加油打气,交流病情,在现实生活中,还常常举办各类线下的娱乐活动,携手对抗病魔。除此之外,群里还有岳阳某医院的主治医生 和护士,为他们答疑解惑。

“美妍之家”群友和“爱情神话”男女主人公谈笑风生

  “你们是听了‘岳阳好丈夫’而来的吗?”美妍之家创建者许国云大姐笑问,当听到回复说是时,她们便七嘴八舌地开始讲述这对“爱情神话”男女主角的故事。

  妻患绝症 丈夫坚决不放弃

  曹月华今年54岁,他的妻子今年55岁,两人从小是同学,已经结婚30多年,育有俩女一男。一直以来,他们夫妻恩爱,可谓是家庭欢乐,美满和谐。

  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春,翁明明忽感身体不适,此后便去到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却如晴天霹雳,她被诊断为身患乳腺癌。这消息对于一个普通 家庭意味着什么自然不用言说,但曹月华并没有慌,在对知悉自身病情的妻子宽心安慰后,当晚就召集子女们一起讨论商量,并作出了几个决定。

  相关新闻:常德一市民网购假药致癌症病情恶化

  妻子癌症离世 长沙市民转捐10万元爱心款

  株洲男子咳血一周以为是癌症 “元凶”竟是鱼刺

  癌症妈妈医院自杀 幼女深夜狂奔10公里山路欲救母

  浏阳“癌症小伙”放弃爱情 6年后才知是误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