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2月1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陈汐)货车司机携妻子返乡,途中在高速公路因车身有异常响动,便停车检查,发现只是虚惊一场;他高高兴兴上车,踩下油门,一路飞扬而去,直到20分钟后, 竟猛然发现妻子黄女士不在车内,才知道自己把同时下车透风的妻子弄丢在了高速公路上,他随即调转车身返回寻找,然而,此时省髙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民警也 接到了黄女士的求助电话,不久后,其妻被民警寻回。

  今日清晨8点,一名男子向正在杭瑞高速华容西收费站执勤的高速交警求助。民警询问得知,男子姓唐,四川人,早晨与妻子黄女士一起驾车从安乡返乡老家四川, 行至杭瑞高速华容段时,唐某觉得车子有异响便停车查看;检查时,发现车辆并没有问题,他立即返回驾驶室踩下油门高高兴兴地一路向西而去;然而,当他驾车行 驶了近10多公里后,却猛然发现车上的妻子不见了踪影,心惊不已的唐先生准备联系妻子,却发现其手机留在车内,两人暂时失去了联系。

  唐先生随即转身返回寻找。然而,黄女士在发现丈夫驱车离开后,没有手机、急坏了的她只得拦下路政部门的巡逻车请求帮助,随后,黄女士通过高速交警与丈夫取得了联系,此时,两人距离失联时间接近20分钟。为了不耽误两口子返乡的时间,高速交警决定驾车送黄女士至华容东高速收费站与丈夫相聚。

  20分钟后,唐某终于在该收费站见到了“丢失”了的妻子。黄女士向好心的警员委屈地哭诉道:“我们都20多年的夫妻了,他一直就这么粗心,没想到还会有这种事。”说完,黄某哽咽的更加厉害,直到泣不成声,民警只得不停地安抚其情绪。见到妻子平安无事,粗心的唐先生对民警表示诚挚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