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媛说,希望靠这些秘制的产品能复制“老干妈的奇迹” 受访者 供图李秋媛说,希望靠这些秘制的产品能复制“老干妈的奇迹” 受访者 供图

  株洲晚报1月13日讯(记者 温琳 通讯员 黄春平)71岁的年纪,初次创业失败,100多万的积蓄全部赔光,只剩下仓库里的瓶瓶罐罐,三个儿子要她回家颐养天年……遭此境遇,炎陵人李秋媛却不肯退 缩,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再次创业。她说,她不想让奶奶留下的秘制农家菜失传,同时她也想证明自己,哪怕71岁了,也能干出一番事业。

  [创业]

  年过六旬,她带着60多万元回乡创业

  今年71岁的李秋媛是炎陵县鹿原镇洣西村人,做得一手好农家菜,尤其是霉豆腐、酸泡菜、辣椒酱等,由于口味独特,深受亲朋好友以及邻里的喜爱。李秋媛说,她的手艺来自她的奶奶,奶奶出生在江西樟树的一个中药世家,懂得很多农家菜的秘制方法。

  上世纪60年代,李秋媛跟随丈夫到郴州定居。她没有忘记自己的手艺,退休之后,她看准农家菜这个商机,在郴州开了一间小作坊,专门制作秘制的辣椒酱、陈酿独蒜等产品,除了卖给个人,还销往郴州的部分餐馆。

  2010年,一个炎陵县老乡吃了她的霉豆腐,觉得味道非常地道,听说她是炎陵人,便邀她回家乡发展,开一家农产品工厂,并说炎陵县是一个旅游大县,她的农产品是一个特色,在炎陵很有前景。

  听了炎陵老乡的话,李秋媛萌生了回乡开厂的想法。说干就干,她拿着家中60多万的积蓄,只身来到炎陵县,与人合伙办起了农产品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