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研究生和网友相约自杀 )

  更多图片:湖南女研究生和网友相约自杀

  都是如花似玉的年纪,24岁的女研究生,17岁的大男孩,原本是无忧无虑的青春,却相约在旅馆烧炭自杀。一纸遗书,轻描淡写地表示“自愿”,这自愿背后有多少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仍亟待解答。

  本报长沙讯 7月3日凌晨,长沙望城区金源旅馆发生一起网友相约自杀的事件。一人死亡一人获救。

  据金源旅馆的值班人员介绍,7月2日晚上11点50分左右,旅馆总台接到408房客人投诉,“好浓的煤气味”。值班人员涂权力经过排查,锁定气味源自401房,原以为是电路起火,他当即关掉总电闸。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涂权力用管理卡打开房门,一股煤气味扑面而来,“房内门窗均用胶布封死,两个铝盆里正燃烧着木炭。”

  涂权力跑到四楼楼道口呼救,他拿着一个灭火器冲入房内,及时扑灭两个铝盆里的炭火,“女的就躺在地上,背部被火盆烧伤。”涂权力将她拖到过道上,“她的身体僵硬,没有呼吸了”。涂权力说,他的舅舅盛建科和表弟盛宏祺闻讯赶到帮忙,他们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借着房外路灯灯光发现,床上还躺着一名男子。三人合力将男子抬到房外。“他嘴角有白沫,但仍有呼吸。”盛宏祺单膝跪地对男子做人工呼吸。

  随后赶到的医护人员确认,女子已无生命体征,男子仍有生命迹象,被送往医院抢救。民警现场勘察发现,屋内一片狼藉,门口有一瓶酒精,衣服被剪烂,床头柜上放着手机、女孩的包和一个小日记本,两人在上面写了一些字。

  7月4日上午,事发401房门已被贴上封条,燃烧木炭的铝盆摆在门口。目前,获救男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此案也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