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长沙市雨花区小学报名启动,接下来芙蓉区等学区的报名也陆续启动,很多家长对所在小区属于哪所小学学区都不大了解。长沙市教育局在5月15日公布《2015年关于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的公告》,保障广大市民对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的知情权。

  长沙市教育局组织了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和高新区教育局编制了2015年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予以公告。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当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其他部门和单位均无此职权,有关学区划分问题应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解释为准。

  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以及根据学校办学规模、生源状况和学校配建主体等综合因素,确定学区划分。

  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

  对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及入学政策有疑问的,请咨询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电话84899710)、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84683247)、天心区教育局普教科(电话85827101)、雨花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85880323)、开福区教育局普教科(电话82528880)、岳麓区教育局普教科(电话88999272)和高新区教育局教育处(电话88096978)。

  行业办子弟小学资产为国有性质,本次一并公告;子弟小学主要招收举办单位职工子女。(潇湘晨报 记者沈颢通讯员周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