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博以及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披露了对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两所高校两位干部的立案侦查决定。

  这两名干部分别为湖南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何益斌(正处级),中南大学基建处副处长魏伟(副处级)。两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

  数月前,何益斌已被纪委调查

  对何益斌做出立案侦查决定的日期是在11月10日,涉嫌的罪名为贪污、受贿。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底,省纪委通过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中共湖南省委教育纪工委对湖南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何益斌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根 据湖南大学官方网站“校领导”一栏显示,何益斌,男,1965年3月生,中共党员,湖南益阳人,湖南大学教授,任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常委、湖南大学校长助 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能源与土木建筑水利”学部委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 程国家级人选专家,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国家首批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建筑结构》、《工业建筑》编委, 《计算力学学报》、《岩土力学学报》、《建筑结构学报》等十余家学术刊物审稿人。

  3个月内,中南大学已有3名干部被查

  11 月11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中南大学基建处副处长魏伟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该校基建处是中南大学 学校负责基本建设的行政职能管理部门,负责编制、管理和执行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和五年基本建设计划,负责学校土地征用和管理和基建项目报建手续办理、设计管 理、招标管理、造价管理、施工管理和质量保修工作,确保基本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提供用房和环境。

  此 前,今年9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已通报,该院依法决定对中南大学两名正处级干部立案侦查。一起是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田乃松(正处级)涉嫌受贿犯 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另外一起是对中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调研员刘道强(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 行中。(潇湘晨报 记者肖洋桂实习生李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