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放生”上千只老鼠为“赎罪”?广州市从化鳌头一农村发生上述荒诞一幕,村民自发围捕放鼠人。昨日,鳌头镇黄茅村村民向记者诉说这件离奇事。当地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农业部门已送来老鼠药,希望尽快捕杀这群“不速之客”。

  上百村民围抓放鼠人

  14日13时许,106国道车流忙碌,一辆不起眼的面包车悄悄停靠在路边,没想到它竟然打破了鳌头镇黄茅村的宁静。

  “上千只老鼠到处乱窜,好恶心!”村民刘先生表示,“我们当时没留意到面包车停下来,只是发现田里突然多了很多老鼠。顺着老鼠的叫声,看到5人提着铁笼,将黑乎乎的老鼠放了出来。”

  “那些人不仅在农田间放老鼠,还跑到村边房屋边放……”

  “有人在村里放老鼠啊!”一些村民喊了起来,“一会儿,就有上百村民闻讯赶来,大家堵在田间、村中小道等,不让放鼠人离开。”

  村民说:“放鼠人见状,惊慌失措,四处逃跑。停靠在路边的面包车原本已经逃走,看到同伙没能走掉,又掉头回来,企图接走同伙。”

  “我们肯定不能放走他们!这5名放鼠人逃了3人,我们抓到了两个,并将面包车扣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