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我是歌手》杨宗纬复活 为参赛差点与公司闹翻

A-A+2013年3月31日08:19扬子晚报评论

杨宗纬 杨宗纬

  周五晚,《我是歌手》复活赛,沙宝亮没唱《暗香》,居然秀起了原创;杨宗纬没选《洋葱》,跳起了舞;黄贯中没唱Beyond,但依然摇滚热血……这场“五个只能活一个”的残酷游戏,说它水准高于之前任何一场常规赛并不过分。只是,歌虽都好但仍要分胜负。最终,如沙宝亮、黄绮珊赛前说的那样,这个舞台要有年轻歌手才完整。曾经输得最惨的杨宗纬复活了,有网友说这是为杨宗纬专设的一场复活赛。杨宗纬从超级星光大道出道,到现在超级人气王,走过不少心酸路,曾因合同纠纷一度想要自杀。

  杨宗纬唱歌再现哭泣哥

  “高音里有感情,这次可以原谅”

  还没来得及唱自己的成名曲《洋葱》,杨宗纬就离开了《我是歌手》舞台。在观众和网友的呼唤声中,他终于迎来了复活的机会。“我一胡思乱想就紧张,一紧张就影响表现。我反正淘汰过了,而且这一期只会公布入围的那一位,所以刺激就小很多。”抱着这样的心态,杨宗纬大胆地挑战了《流浪记》、《馋》这两首有点偏门的歌曲。

  唱完台湾民歌手的《流浪记》,观众哭了,沙宝亮、黄贯中被感动了,之前参赛排名垫底的他这次逆袭了,第一轮挑战排名第一。杨宗纬动情演唱,怀疑节目找托儿的网友也动情了,评价“高音里有感情,这次哭观众可以原谅”。

  为了这场复活赛,节目组特意设置了新赛制,除了千人听审团为两轮竞唱投票,林志炫、黄绮珊、周晓欧、彭佳慧、羽泉六位晋级歌手也全程参与。观众席上,首次出现了六位大牌观众,在两轮唱票环节,也由六位歌手和工作人员进行,力争赛果公平。

  虽然只是带着围观的心情来等待最后一个对手的诞生,但各位歌手心中都有支持者。在赛前,黄绮珊、沙宝亮就曾透露希望把机会留给杨宗纬、尚雯婕两位年轻人。而在首轮演唱过后,彭佳慧、林志炫等就已经被杨宗纬的歌声所折服,心中的那一票已经默默地投给了他。而节目结尾,也首次公布了专家顾问团和晋级歌手的投票,杨宗纬、尚雯婕分别排名第一,看来实力之外,年轻也是资本。

  顶着压力要参赛

  杨宗纬差点跟经纪公司闹翻

  据悉,杨宗纬此次参加节目可谓一波三折。湖南卫视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最初获邀时,杨宗纬的经纪人曾担心赛果影响其发展而不愿让他参赛,但杨宗纬却顶着压力坚持要参赛,差点还跟经纪公司闹翻。

  杨宗纬参加《我是歌手》后,在内地的知名度继续飙升,最近他的新专辑《初·爱》也与歌迷见面。发片记者会上,杨宗纬表示目前以工作为主,感情方面随缘。采访中,杨宗纬感谢《我是歌手》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对于最终成绩并不很在意:“来过就不遗憾。”杨宗纬直言,直到参加《我是歌手》,他才真正接上了地气。“《我是歌手》给自己带来很多收获。我两场过后就被淘汰了,也谈不上满意不满意。只能说来过就没有任何遗憾,但是我也很谢谢有这样一个平台。”

  自参加《超级星光大道》爆红后,杨宗纬这些年因为演出活动很多,需要在不同城市间频繁往返,他说这让自己对于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触。第三张个人专辑《初·爱》就是因此而出炉的。杨宗纬称,新专辑讲述了城市和人发生的故事,而对于北京这个城市,在杨宗纬看来,“北京人非常热情,北京像我第二个家。”

  曾连续引发两次合约纠纷

  杨宗纬甚至一度动了轻生念头

  杨宗纬是2007年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人气王,歌声阳刚而细腻,富含感情,辨识度高,感染力强,以演唱抒情歌曲见长,选曲跨越性别界线,无论是男女歌手的抒情歌曲,经过他重新诠释之后,常常都可以得到不输原唱或甚至超越原唱的评价,节目主持人陶晶莹封他为“催泪歌神”,原本最被看好赢得冠军,因爆发年龄事件,决定退赛以示负责。尽管退出比赛,杨宗纬仍然受到比赛主办单位华研唱片的器重,原拟与之签约发片,未料杨宗纬却遭到好友欺骗而被黑道设局签约,连续引发两次合约纠纷。

  第一次合约纠纷暂时告一个段落之后,杨宗纬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成为台湾2008年上半年度的唱片销售冠军,并创下新人最快在台北小巨蛋开个人售票演唱会的纪录,然而短暂地辉煌灿烂之后,还没来得及到内地替专辑做宣传,就由于经纪人不断违约而爆发第二次合约纠纷,杨宗纬遭到雪藏,演艺事业停滞两年多。由于不断冒出各种争议性的负面新闻,重创杨宗纬的人格形象,令杨宗纬消沉丧志,甚至一度动了轻生念头。

  现合约问题已解决,杨宗纬另与知名经纪人葛福鸿签约,并且得到台湾音乐教父李宗盛的赏识,答应替他制作专辑。2011年7月15日,环球唱片替杨宗纬举办盛大的加盟仪式重返歌坛。环球总经理送给杨宗纬“三哥”的称号,原因是音乐教父李宗盛曾表示他最欣赏肯定的男歌手有三位,恰好都是环球唱片的歌手,分别是张学友、陈奕迅跟杨宗纬,而杨宗纬按辈分排行第三。第二张专辑《原色》于2011年8月26日发行。发行后一周即以G-Music榜41%的销售率,一举拿下五大、MTV频道、POP Radio及iRadio等五榜冠军,并在G-Music保持在榜16周的佳绩。专辑《原色》与主打歌《怀珠》分别获得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推荐为2011年“十大专辑”和“十大单曲”。

  2012年3月至6月间,杨宗纬连续十周参加湖南卫视《天声一队》慈善公益歌唱节目,为偏远地区孩童唱募校车,在节目中倾情演绎的奉献精神获得大众好评。杨宗纬与制作人李宗盛、知名创作歌手吴青峰、伍家辉等人携手合作,第三张个人专辑《初·爱》,于2013年3月29日在台湾与内地同步发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