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湖南大学生骑马下江南找女友 背帐篷睡马路边(图)

来源:扬子晚报2012年12月4日07:38【评论0条】字号:T|T

一路骑来很累,可到了南京,唐新宇很开心一路骑来很累,可到了南京,唐新宇很开心
交警骑警摩将唐新宇护送至酒店。 郭一鹏 摄交警骑警摩将唐新宇护送至酒店。 郭一鹏 摄

  别人的骑马舞在舞台或是街头,“85后”吉林小伙子唐新宇的骑马舞却是一次“长征”,一人一马从河北骑到南京,一个月1200公里,现实版的“江南style”瞬间披上了游侠的“外衣”。“参加完电视台一个节目后,我还要去上海,这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唐新宇微笑着说,年轻人,就要迈开步子走四方。 扬子晚报记者 肖雷 郭一鹏

  骑马“遛”大桥被直播 还造成大桥拥堵

  昨天下午2点42分,网友“真太差先森”在新浪微博上发微博称,从江北回市区,经过南京长江大桥,竟然看到有小伙子骑马过大桥。据这位网友介绍,小伙子骑得不快,但是长江大桥车辆很多,看上去还是蛮危险的。因为骑马过大桥看上去很稀奇,不少车辆经过的时候都要减速围观,还导致大桥出现了一定的拥堵。“从网友发布在微博上的照片看,小伙子在快车道边缘骑行,神情悠闲自得。微博发出后,众多网友开始转发,并引起诸多猜测,而交警部门也注意到这一情况,发动警力寻找这一人一马。”小伙子已经骑马下了大桥,前往盐仓桥方向“、”从城西干道一路往南走,速度不快“,有网友开始滚动发出最新消息。直至下午4点半左右,这一人一马终于在北京西路宁海路路口被五大队交警袁伟拦下。

  大学毕业换过4份工作 花8000元买马取名“野兽”

  不出所料,这一人一马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围观,大家纷纷拍照。“小心点,它虽然很温顺,可有时还会发发脾气,对了,它的名字叫‘野兽’,我叫唐新宇。”在宁海路路口,穿着黑棉袄的小伙子先是提醒围观的市民,然后开始向记者自我介绍,“路上风吹雨淋一个月,看上去有点老,但我是1986年出生的,实实在在的26岁。”小唐笑着说,自己是吉林人,在湖南上的大学,自2009年大学毕业以后,曾先后在三地换过4份工作,还曾经开过一家广告公司。“可以说工作不太顺心,也可以说有颗自由的心。”小唐说,他一个念头之下就跑到了河北怀来,花了8000元买了一匹马。“我花一个月学骑马,然后用了一天半去驯服,给它取名‘野兽’,只是因为它的桀骜。”小唐说,他有个梦想,需要一个得力的伙伴。

  梦想着骑马下江南 一个月走了1200多公里

  骑马下江南就是小唐梦想,南京算是一个中间站,11月6日,他一人一马从河北骑来,一个月走了1200多公里。“原本就想一路南下,正好接到江苏卫视《非常了得》节目组的邀约。”小唐说,他沿着104国道,行走于北京、廊坊、天津、沧州、德州、济南、泰安、曲阜、滕州、徐州、宿州、滁州等10多个城市,直至南京。“从未到过南京,非常想看看长江大桥,只是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反应,连交警都来了。”小唐笑着说,这是他第二次被交警拦下,第一次是在北京,当时他骑到了长安街,最后被交警带了出来。“我在出行之前还专门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里边没有规定说不能骑马进市区。”

  为让马儿能吃草 背着帐篷晚上睡路边

  小唐告诉记者,他最多一次从早上8点跑到夜里2点,足足100公里,但大多数时间保持在40公里左右,毕竟马儿和汽车不一样,而且自己也要看看美好风光。“为了马儿能吃到草,途中我只睡过一次旅馆。”小唐说,他背有帐篷,快日落时,就骑马赶到小镇、城郊附近有草的地方,扎起帐篷夜宿,马就睡在旁边。“现在天冷了,每天晚上都被冻醒好几次,早晨起来帐篷外边都结着厚厚一层霜。”小唐说,如果没有草,他就去杂粮店买些玉米、高粱、胡萝卜,一定不能让“野兽”饿着。小唐也很感慨,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有人留他住宿、有人送他礼品、有人请他吃饭,还顺带上马。

  接受完记者采访后,考虑到市区骑马具有一定危险性,交警用警摩开道,将唐新宇护送到了位于傅厚岗的一处酒店,并提醒他,不要再骑着马儿外出,如果前去参加节目,可联系平板车运载。这家酒店也专门辟出一个停车位供马儿休憩。

  下一页:骑马哥26岁没女朋友 期望上《非诚勿扰》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