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猪妈妈产后抑郁 凶性大发咬伤女饲养员

来源:中国网2012年9月22日09:37【评论0条】字号:T|T

配图配图

    脸部多处被撕裂、胸部挫伤严重,整个人血肉模糊……最近,49岁的王大姐遭遇了一场意外,让她很受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把自己伤成这样的,居然是一头母猪,一头已经养了快一年的母猪。行家提醒,动物心情也分好坏,在其分娩、发情时,最好保持距离。

  刚生完猪宝宝的母猪

  把饲养员咬成重伤

    昨天,经过萧山区中医院的全力抢救,王大姐的病情已经逐渐稳定了,但脸上还是包裹着纱布,医生要求她尽量少说话。

    她刚被送到的时候,伤情严重。“脸上有多处外伤,最大的伤口深有两厘米,鲜血顺着脸孔直淌,就是一个血人。”经过初步诊断,王女士头部外伤较为严重,需要立即进行清创。不久,王大姐就被推进了手术室,陪同的丈夫郭师傅一直等到结束。

    回忆起妻子受伤的过程,郭师傅连连叹气,想不到,想不到,养了这么多年猪,最后被猪给咬了。

    郭师傅夫妻俩都是江西人,在老家一直务农,今年,两口子来到杭州打工,在萧山一农场找了一份工作,养猪。两口子每天要伺候130多头老母猪,要管它们的吃喝拉撒睡。

    日子久了,两个人把猪猪们照顾得很细心,但凡生产后的母猪,王大姐更是增加了清扫猪舍的次数,为的就是让猪猪们恢复状态。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9月12日,28号圈的老母猪生了一窝小猪,别看这位猪妈妈只有三岁,但这已经是它第六窝小猪了。“跟其它母猪一样,它也享受了最高待遇,不仅吃得好,猪舍也是常打扫。”

    9月17日下午3点左右,郭师傅正在29号圈给猪猪打针,恰好王大姐也走向28号圈,准备打扫卫生,就在这时候危险发生了。“老母猪看到我老婆,就扑了上去,摔倒后,它一口就咬到了她脸上。”

    虽然已经生完小猪,但老母猪几百斤的重量还是让王大姐动弹不了,牙齿紧紧咬住王大姐的脸,用力撕扯,王大姐越挣扎,母猪越用力,最后直接用头部和前肢顶王大姐。

    一旁的郭师傅见势不妙,赶紧冲上去要救自己的老婆,可老母猪像是咬红了眼,转头又向郭师傅扑去。“幸亏我手上拿了一个铁钳,我使劲往猪身上拍打,它才退了回去。”

   动物心情也分好坏,有时候,真的惹不起

    听说这么重的伤是被猪咬伤的,医生和护士也觉得纳闷,因为在很多人的眼里,猪应该是非常温顺的动物。郭师傅夫妻俩也很纳闷:“平时看着挺温顺的,怎么会突然那么凶?而且我们又不是生人?”

    秦师傅是一位有了20年的养猪经验的专业户,在他看来,“猪和人一样,心情也分好坏时刻,有的时候真是惹不起。”

    而分析咬伤王大姐的母猪,秦师傅认为跟母猪刚刚生产很有关系。“按理说,这头猪对王大姐应该不陌生,所以肯定和它当时的心情不好有关系,或者是生产完不舒服,特别是在夏天,猪在槽内本身就很闷,更容易让它发威。”不过,秦师傅坦言,家猪都是被驯化的,不像野猪,所以咬人的家猪毕竟还是少数。

    不仅猪心情有好坏,很多家畜、宠物同样如此。“特别是到春天,很多人被家养的小猫、小狗咬伤了,常常会说是因为到了发情期,虽然动物不可能告诉我们原因,但气候、环境的变化确实会让动物们烦躁不安。”杭州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说。

    值得提醒的是,平常都很温顺的家畜、宠物,在其分娩、发情时,会特别暴躁,而且它们不会自己控制而随意发泄,需要特别小心。

   狂犬疫苗,被猪咬了也要注射

   事发后,郭师傅赶紧把老婆送到了萧山区中医院,听说是被猪咬伤后,医生首先给她注射了狂犬疫苗。

   刚开始,郭师傅有些不解。狂犬疫苗不是管猫狗咬吗,被猪咬也要打?

    据疾控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携带狂犬病毒的不一定是狗,大多数家养动物如狗、猫、牛、猪等都可能是狂犬病毒的携带者,甚至包括猪、牛、羊,另外,动物市场交易扩大、动物流动性加快,也造成了动物之间狂犬病的传播。

    而早在2007年10月,衢州市曾发生一起农民被猪咬伤,后引发狂犬病最终死亡的悲剧。

    专家建议,被动物咬伤后,三管齐下,才是最佳的预防和应急措施。第一,彻底处理伤口,被咬伤后,要在第一时间内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越早越好,彻底冲洗后用2-3%碘酒或75%酒精涂擦伤口;第二,根据暴露性质和严重程度在伤口周围浸润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血清;第三,注射狂犬病疫苗,原则上是越早越好。但对已暴露一段时间而一直未接种狂犬病疫苗者也可按接种程序接种疫苗。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