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五月天将来长沙开演唱会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9月21日10:30【评论0条】字号:T|T

 五月天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五月天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记者 石月  实习生 梁振荣

  真正的五月天乐迷, 一定叫得出他们所有成员的名字!五月天开启的“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于11月3日抵达长沙。素有“演唱会之王”之称的五月天在还没来到长沙之前就已 经赚足了广大乐迷的好奇心。从组成至今,没有乐队的团结,就没有五月天的今天,然而,没有团结下的个性集合,也不会有如此受人欢迎的摇滚天团。对于乐迷们 来说,对于其中成员的偏爱和津津乐道永远没有尽头,如果你有相关故事和我们分享,敬请@长沙晚报文体新闻中心(新浪微博)。

  乐队核心——团长还是主唱?

  一个好的团队,团长的职责是调度人员分配,负责协调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五月天里被称为“怪兽”的温尚翊则是一个负责、有勇气担当一切困难的好团长。

  “超MAN的、很有勇气、很有爱心、搞笑的。”这就是乐迷给怪兽的性格做出的一个总结。团长温尚翊(吉他手)为什么会被叫成怪兽?原来这个外号在温尚翊 高中的时候就出现了,因为他很人来疯,加上平时打篮球喜欢横冲直撞,所以身边的同学就给他取了一个“怪兽”的外号。不过这人可不如名,怪兽团长在别人的眼 中却是帅气阳光。不要看他平常总是帅帅酷酷的样子,其实怪兽是五个人当中最亲切的一个。

  无论什么类型的组合,一个好的主唱,永远都是乐团的灵魂。无论歌词歌曲有多好,总要有一把让人过耳不忘的声音将之演绎出来。在很多乐迷眼中,高大帅气的 阿信(主唱)仿佛就是五月天的“代言人”,在各种场合中他的发言也是最多的一个。当你翻开关于阿信的个人资料,你可以发现一个惊人的数字,关于阿信的别名 能算得出来的竟然多达47个。由此看来,乐迷对这个能唱能写的阿信可谓是爱上有爱。

  阿信除了是五月天的主唱,还是知名词曲创作者。敢于尝试的阿信在唱作之余还喜欢参演MV、电影,例如在《五月之恋》、《近在咫尺的爱恋》、《追梦3DNA》中我们都可以寻觅到阿信的身影。     

  除了怪兽和阿信,玛莎被阿信称作乐队的“精神领袖”。貌似少言的玛莎(贝司手),其实在五月天当中是最快嘴最厉害的。阿信笑称玛莎的嘴就像香港地名一样 ——“尖沙咀”。玛莎一直都被团内的其他兄弟认为是最调皮捣蛋的一个,其实除了擅长音乐创作之外,他还有一项鲜为人知的“特殊才艺”,就是文学创作。这一 爱好也让很多乐迷大呼:“原来玛莎也是文艺小清新!”

  阿信曾经在访问中认为玛莎是团队中做决定的核心人物,更是大家情绪的催化剂:“10年前,我们当时不知道五月天的未来,他就跟我们讲不用怕,说这种事情 担心也没有用,只要用力去做,即使没有做到,也没有遗憾。他是精神领袖,虽然不会指使你去做什么,但会自己去实践所有他关心的事,不像我们平时蒙着头只做 音乐。他心情不好时也是行动派,马上买机票就走人了,他就是做给你看的那种人。”

  他们也绝不是打酱油的

  略为瘦削的冠佑(鼓手),架着一副斯斯文文的眼镜,总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是五个人当中最显成熟稳重的一个,似乎有“性格内向”的嫌疑,甚至让人难以 想像他在舞台上舞动鼓槌的样子。作为五月天第四任鼓手,冠佑在1999年加入。其实冠佑原名叫刘谚明,不过后来因为父母身体不好,就想通过改名字祈求父母 身体健康。

  看似沉闷其实内心火热的冠佑常常成为其他团员欺负的对象,其实冠佑不算内向,只是在玩的时候他不会是带头玩的那种,像怪兽、阿信都会带头叫大家玩,但冠佑就会在大家的带动之下才参与。

  石头给人的感觉就是硬邦邦的,可是五月天的吉他手石头(石锦航)放下吉他后却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好父亲。浪漫的石头曾经在情人节演唱会会场当着两万多人的 面向狗狗(就是现在的妻子路渟瀛)求婚。石头更是将老婆狗狗从怀孕到小石头出生,一家三口一路“摇滚”的心情与经验化成文字,再加上为小石头所拍摄“0 岁”到“1岁”的成长纪录照集结成书,当做送给小石头周岁的创意礼物。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