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8岁小孩溺亡省植物园 家长质疑:孩子怎么进去的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29日11:26【评论0条】字号:T|T

 8月28日晚,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室外,孙璨的妈妈接受不了女儿已经离世,一直哭喊着:“救救我的崽。”实习生 李健 摄  8月28日晚,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室外,孙璨的妈妈接受不了女儿已经离世,一直哭喊着:“救救我的崽。”实习生 李健 摄

  本报8月28日讯    看着女儿开开心心地出门去逛植物园,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却等来噩耗:孩子没了!今天傍晚,8岁的孙璨在省森林植物园内乐民水上乐园玩水后,再也没能回家,小小的生命戛然而止。而她的家人悲痛中质问:为何两个小孩子,能在没有大人带领的情况下进入水上乐园?   

  “要去洗澡”,孩子再没醒来

  晚上8点,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听见抢救室里哭声不绝,孩子的家属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遭遇不幸的孩子名叫孙璨,今年8岁,父母都在省植物园旁做生意,父亲和园内的水上乐园员工很熟,以前带孙璨去玩过。 

  今天下午3点多,孙璨跟妈妈说声“要去植物园洗澡”后,就带着6岁的妹妹出门了。5点多的时候,孙妈妈在植物园内找了一圈,由于地方太大没找到这对姐妹,但她压根没想过她们能进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没有家长带,孩子根本进不去,我没想到保安就这么让她们进去了。”孙璨的妈妈泣不成声地说。

  两个孩子进了水上乐园后,妹妹在浅水区玩耍,但孙璨却想去深水区玩。一会儿后,妹妹便发现看不见孙璨了,喊了好几声都没人应,她赶紧跑去找保安,喊了好几次后,保安才陪妹妹一起寻找,但还是没找到孙璨的身影。

  当保安给孙家打电话时,孙璨被找到,孩子已经溺水,被120送往医院急救。遗憾的是,孩子再也没有醒来。

  家长质疑:“孩子怎么进去的?”

  医生确认孙璨死亡后,有民警和法医赶到现场。医院大厅内,孙璨的妈妈哭倒在地,她捶胸自责不已:“我为什么要让你去,保安怎么会让你们两个小孩子进去啰?” “妹妹喊了保安那么多次,为什么都没有人来看一下?”

  据家属称,当时孙璨带着妹妹进去时,只是报了爸爸的名字,保安就让他们进去了。 

  今晚8点多,记者赶到省森林植物园北门,门口已经被保安封锁,不让任何人进入,保安拒绝透露任何情况。有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称,园内的乐民水上乐园已被外包,“是外面的公司在经营,跟植物园没多大关系。” 

  据悉,乐民水上乐园位于省植物园新北门,水域面积达6000平方米,是长沙市最大的水上游乐园。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刘薇子  宾妹莲

  水火无情

  买新车庆祝却“惹火上身”

  本报8月28日讯     听说邻居家放烟花庆祝买新车,老何也来凑热闹、沾沾喜气。可没想到,烟花还没看过瘾,自家刚搭好的蘑菇棚却被烟花坠下的火苗点着,不到半小时就被烧了个精光。今天中午,家住长沙市大托铺新港村的老何,望着被烧成一片废墟的菜棚,显得很无奈。

  原来这天邻居家新买了辆丰田花冠车,决定放烟花庆祝,老何与朋友也跑来凑热闹。炫丽的烟花引起了人们阵阵喝彩,但火星子也随风乱飘,突然人群里有人惊呼:“草棚起火了!”

  “起初火苗只有碗口大,才十几秒就变大了!”老何回忆起事发的过程,当他靠近草棚打算灭火时,火苗立马顺着风势涨了起来,“根本无法靠近了!”

  眼见着自己新搭的棚子和棚内的蘑菇材料等,在半个小时内,被烧得只剩下几根乌黑的木桩子,老何内心五味杂陈。“棚内放着的棉籽壳都被烧去了大半!”

  随后,消防队员立刻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而邻居也承诺会补偿老何的损失。■记者 杨昱 张明阳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