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周克华女友租住地地形非常复杂 是周的情感寄托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8月16日09:25【评论0条】字号:T|T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本报重庆讯(特派记者 颜家文 孙占锋)8月14日凌晨6时50分许,恶贯满盈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一条小巷内与警方遭遇交 火时中弹毙命。周克华还有没有犯其他案?周克华枪杀哨兵后抢走一支步枪究竟藏在哪里?昨日,记者从重庆警方得到证实,周克华生前确实有一个张姓女朋友。周 克华毙命的14日上午9时许,这名张姓女子被警方从沙坪坝区高滩岩一出租屋内带走审讯。通过她,警方也许能够进一步固定周克华作案的一些细节和线索,求证解答一些关键的谜题。

  跟女友打电话说“要搞次大的”

  周克华的这名女友叫张某,四川宜宾人,今年只有20岁。据了解,周克华认识她后,最近几次作案,每次作案前后都会与她短暂联系,并告诉女友关于他作案的一些情况和想法。

  据了解,实际上,在周克华被击毙之前,警方已经找到了他的女友张某,并对其进行了监听。13日晚,周克华跟张某通电话,说“10日没搞到什么钱,准备在14日再干一次大的”。正是因为这个信息,14日这天,警方在各大银行储蓄场所加大蹲守力度,最终发现周克华并将其击毙。

  张某租住地地形非常复杂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张某租住在沙坪坝区高滩岩的出租屋。这是一处由数栋老旧低矮小楼组成的片区,里面房屋建造及道路布局全都杂乱无章,地形非常复杂。

  几经周折,记者才找到这个门牌为窝凼11-5的三层小楼。张某就租住在二楼楼梯口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内。据附近居民介绍,14日周克华被击毙不久,警方第一时间将张某带走,并查封了她居住的房屋。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屋的门上贴有封条,时间显示为“2012年8月14日”,落款为“沙坪区公安分局”。

  用假身份证租房后再不露面

  据40岁左右的女房东侯某介绍,该房屋是今年7月8日租出的。由于房屋面积小,每月只收300元租金。

  “当时租房的时候,她说她是附近新桥医院的医生,我也没有太在意。但租房一个多月以来,我再没有见过她。敲门收房租的时候,她只把房门闪开一道缝,把300元钱递给我,更没有打过照面。”侯某告诉记者,她因此感觉这名女孩有些异常、神秘。

  当张某被警方带走后,侯某再次查看她当时的租房登记信息,赫然发现其身份证号显示的出生年份竟为1920年,显然是个虚假的身份信息。“这说明她租房的时候,就有意隐瞒一些信息。”侯某对记者说。

  租住地距“8·10”案发地2公里

  尽管现在还没有信息能够证明悍匪周克华曾经在该出租屋逗留,但记者发现,该出租屋距离“8·10”持枪抢劫杀人案现场很近,只有大约两公里的距离,距离毙命地直线距离也不过4公里左右。

  目前,警方对张某的审讯工作仍在进行。

  专家分析

  心理情感专家张娓:

  女友是周克华的情感寄托

  周克华的内心是黑暗的,他的生活没有阳光。相比于常人拥有亲情、友情、爱情等众多的情感,他得到的情感微乎其微,可以相信、信任的人也寥寥无几。他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得那样丰富,会得到那样多丰富的情感。

  但是他的内心跟常人一样很渴望情感,希望有一个精神的寄托处。因而女友成为了他所有情感与精神寄托。其他人他不一定相信,但是,女友作为他的伴侣,他将全部的爱与希望寄托在那里,女友成为了她最信任与最亲近的人。

  犯罪心理学专家、西南政法学院博导梅传强教授:

  女友是他最安全的联系人

  一个人,通常情况下在最危急、紧急的时候就会联系最亲近的人。而周克华也是一个人,他在危急时刻会联系他信任的女友,这是正常的现象,也是他正常的情感需要。

  况且他的父母、子女、前妻都已被警方确认,联系他们就会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可能让自己很快被警方抓获。而警方不一定会知道其女友,这时女友无疑是最安全也是最亲近的联系人。

  周克华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在危急关头联系女友是正常的,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都是合情合理的。而且,周克华虽然作案时是一个人,但他多年来一直在外潜逃,不管是租房子、还是和外界联系,以及帮助隐藏身份,都需要一个人来帮忙掩护他。因此周克华虽然孤僻,他选择通过寻找女友的方式来替自己掩盖身份,以及排解内心寂寞,这和张君一样,利用情妇居住地藏身,隐瞒身份的做法是一样的。本报综合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