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五一大道车祸肇事司机自首 称很害怕就逃走(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8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晚,不断有行人冒险从五一大道翻越护栏横穿马路。   小刘军 摄昨晚,不断有行人冒险从五一大道翻越护栏横穿马路。   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曦)前日凌晨在五一大道上发生连环交通事故致1死5伤后,肇事者当场弃车逃逸。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当晚22时30分许,肇事驾驶人陈四伟来到天心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加紧进行该案的后续处理工作。

  前日凌晨零时10分许,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涧塘小区47栋的29岁男子陈四伟,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湘ALU117的东风本田CRV越野车,沿五一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五一广场北侧公交车站地段时,从右侧超一辆红色的车,后又行驶到左侧。此时,王府井必胜客餐厅员工、47岁的醴陵人谢卫斌下晚班回家,在此路段由南往北横过道路。陈驾车踩刹车往左边转弯后车前部撞到谢,致其当场死亡。

  而后肇事车辆又将50余米长的中心隔离护栏撞倒后驶入相向车道,与李某驾驶的无牌别克轿车及刘某驾驶的车牌号为湘A1VA09的小车相撞,造成三车受损。事发后,陈四伟当即弃车逃离现场。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被撞女子不幸当场身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心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夏辉勇说。

  夏辉勇说,在现场勘察中,办案民警从肇事车辆上找到若干相关物证,锁定肇事嫌疑人。当晚,民警来到肇事者家中,多方督促其尽快到案。

  当晚22时30分许,肇事驾驶人陈四伟来到天心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距案发时间已过去22个小时。

  陈四伟交代,出事之后“很害怕”,将车丢在现场后,他未积极参与救援伤者,而是下车沿五一大道南侧,步行至橘子洲大桥下湘江路,乘出租车逃离现场。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一定要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并抢救伤者,尽快报案。如有任何投机取巧的心理,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交警调查3大焦点

  焦点

  1 肇事者酒驾?

  有一名现场目击者称,“坐在副驾驶座的男的一身酒味,怀疑司机也一起喝了酒”。知情者透露,当时坐在副驾驶座的是陈四伟的表哥。事发前,他和陈四伟在八一路一家KTV唱歌。但事发后,陈四伟离开现场,无法确定其是否酒驾。

  警方称,陈四伟投案后,称自己之前没有喝酒。警方表示,有没有酒驾行为,不会仅仅依据当事人的口供。警方会抽取其血样送检,同时多渠道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如果其系酒驾肇事 ,弃车逃逸的行为涉嫌毁灭证据,同样无法逃避法律的惩处。”

  焦点

  2 肇事车超速 ?

  多名目击者以及被撞无牌别克车的驾驶员反映,事发当时,肇事车辆的速度相当快。“除了我受伤较轻,车上其他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了。”被撞的别克小车车主李先生说,“当时路上车少,这辆越野车突然冲过来,我的车被撞得转起来,人至今还是晕的,他的车速可能有百把码,不然不可能撞成这样。”“这辆越野车开得好快,撞得护栏火花星子到处乱飞。”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停车坪保安说。

  警方表示,事发路段未安装实时测速设备,目前其具体车速还无从知晓。但民警已经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同时将相关物证向专业机构送检,可以从现场损毁状况鉴定车速,结果将“用事实说话”。

  焦点

  3 被撞者翻栏?

  一名目击男子称,肇事车辆急速开过来时,有五位行人先后翻越护栏由南往北过马路,死者因来不及躲闪而被撞。

  警方称,确实有人反映被撞者当时正在横穿马路,但事发路段无摄像头监控,从办案程序和法律上来说,还无法最终确定其横穿马路行为。目前,办案民警正在抓紧寻找目击证人,并收集相关证词证言,固定证据,办成铁案。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