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重庆抢劫案目击者:周克华得手后微微一笑

来源:央视2012年8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1

  央视8月13日《法治在线》节目播出“重庆发生持枪抢劫案警察对歌乐山进行搜捕”,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首先来关注重庆“8·10”持枪抢劫案的最新进展。目前重庆警方仍在重庆搜捕重庆“8·10”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其中重庆歌乐山是搜捕的重点区域之一。由于嫌犯自幼在歌乐山中长大,熟悉地形地貌,再加上山势复杂,高温天气使得搜捕工作难度加大。8月1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打死一人、打伤两人,抢劫死者的挎包后逃离现场。

  武警重庆总队也调集兵力开始进入歌乐山一带山脉,设卡搜捕枪案疑犯。记者在歌乐山沿线看到,山路上每隔50米即设有一处临时警备点,每处约有2到4名警察驻守,防止疑犯突然出现在大陆上。而下山的道路上也设置多处关卡,警察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盘查。据了解,歌乐山面积很大是一座山脉,山势陡峭,而且植被茂密,有人藏匿其中的话很难被发现。从发现周克华的行踪开始,公安武警等已经将该山重重包围,拉网式搜捕。

  8月11日晚有消息称,警方发现了疑似周克华藏身过的山洞,从中发现了两个香烟盒,一件男士T恤、新鲜的排泄物以及剥皮的电线。目前重庆警方还在对周克华进行全力搜捕中。

  8月12日,位于重庆沙坪坝凤鸣山康居苑的中国银行储蓄所仍然大门紧闭暂停营业,而银行前方仍然还拉有黄颜色的警戒线,几名协警驻守在此,警戒线内一个粉笔勾画的人人性图案和旁边的一滩血迹清晰可见,这一切无一不表明,这就是震惊全国的“8·10”持枪抢劫案的案发现场。

  小华(化名):(当时)就以为是放火炮,(出来)就看见保安从那边过来手中了枪。

  解说:小华是案发现场附近一家参观的员工,8月10日上午9点40左右,正点店内做清洁的小华听到的一声巨大的响声,好奇的她跑出参观一看,发现一名保安握着正在流血的胳膊,走向中国银行,而在银行门口已经围了很多人。

  小华:下去就看见他们两个倒在地上,女的当场跪下就死了,男的这里还在冒血。

  小华并没有看到案发的过程,事后通过警方发布的通缉令才知道,就在刚刚一名叫周克华的男子,对着一男一女实施了持枪抢劫,同时还打伤了银行的保安。

  记者:据目击者称,在案发当日也就是8月1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凶手周克华就是从我身后的这条道路上来到了银行的门前,碰到了一男一女两名储户从银行取款出来。他持枪将女子打倒男子打伤之后,拎起女子的挎包准备离开现场,此时银行的保安出来,在追击周克华的过程当中被周克华回身一枪击到了胳膊上,随后周克华离开现场前往歌乐山逃去。

  根据目击群众说,周克华在对一男一女开了两枪后从地上捡起装有25万元现金的大包,起身时还对群众微微一笑,才沿着人行道以一般的速度跑开。几十秒后一名银行保安从银行追出同时高喊站住抓住他,周克华听到后竟然回身迎着保安跑去,快接近时举枪向保安射击,此后周克华不紧不慢地将枪放进了装有25万元现金的包中然后跑步离开现场。

  周克华在跑出100、200米后搭上一辆摩的开,有媒体采访到摩的的司机罗大军称,当时自己正在和朋友聊天,一名男子突然跑到面前,问他到新桥多少钱,他说5元,随后这名提着一个大包的男子上了车,约莫开出一公里后到了新桥加气站,男子给了5元钱随后下车跑走,直到警方发布通缉令,罗大军才知道这名男子就是周克华。

  据了解,8月10日下午1点左右,周克华在沙坪坝区覃家岗一个叫“窝凼”的地方与身着便装的铁路民警朱彦超相遇。目击者称周克华在铁路线上奔走引起朱彦超的注意,朱上前盘查,嫌犯周克华再次开枪行凶,铁路警察朱彦超身中三枪因公殉职。周边群众说,警方的通缉令公布后,大家看到通缉令上公布的照片才回想起来其实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在案发之前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的周围。

  案发现场周边商户:“实际上他在7月份就来过这里,经常坐在我们这里耍,我们看见他好多回了,他好像很喜欢小孩,他看我家的孩子,就这么看着也不眨眼睛,看了两分钟,我也盯着他看,最后把他盯走了,然后他就到银行那里坐了大概十分钟,我还想这是个疯子啊。”

  记者:那个人给您的印象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案发现场周边商户:有点高有点瘦,没什么表情,也不笑,也不说话,很闷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