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爆头男再次持枪抢劫>正文

周克华曾现身江北观音桥运动城买帐篷冲锋衣

来源:新闻晚报2012年8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上午,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致使1死2伤。昨天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缉捕犯罪嫌疑人周克华的通告,称已查明,周克华就是今年1月6日南京抢劫枪杀案的嫌疑人。公安部随后发出A级通缉令,并悬赏50万元。

  自2004年以来,周克华已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打死1人抢走20万元

  枪杀案发生在昨天上午9时34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路口的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一名男子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装有约20万元的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后,搭乘“摩的”逃离现场。

  被打死的是一名女子,与之同行的一名男子伤及颈椎,倒在血泊中。经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紧急抢救,该男子目前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伤情不容乐观。储蓄所前往制止抢劫的保安被枪击中手臂。

  在凤鸣山康居苑小区门口开杂货店的朱女士,目击了案发的全过程。据她描述,上午9点多一名顾客到店里买饮料,给了朱女士一张百元大钞,朱女士打开钱柜,正准备找零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脆响,她以为是外面有小车爆胎了,心里还念叨别出车祸,随后,就听到喊声“有人抢劫”。顾客来不及拿找钱,就冲出去了。朱女士也马上锁好钱柜,走出店门。她刚走到门口,就发现银行门口有两人躺在血泊中,银行保安已经追出去了。朱女士刚走到店旁边的拐角处,又听见“砰”的一声响,保安受伤了。

  据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家商店老板称,男子作案后乘摩托车朝西南方向逃跑,由于嫌犯手上有枪,附近的摩托车驾驶员没敢往前追。附近居民表示,嫌犯出手速度相当快,朱女士说,她听到两声枪响,前后间隔只有几十秒。

  案发后,重庆警方立即封锁现场,并展开全城搜捕。武警穿上防弹衣,上公交车一辆一辆检查,重庆交通要道因此大堵车。下午4时30分,重庆警方通过当地新闻官网华龙网对外发布消息称,这起恶性持枪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锁定。重庆警方发出正式通缉令,通缉令称,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通缉令同时指出,此前该人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周克华即南京“爆头哥”

  案发之后,很快就有人将犯罪嫌疑人与今年1月6日在南京下关区农业银行发生的持枪抢劫案联系在一起。周克华是不是就是南京“爆头哥”?昨天下午答案揭晓,人民网江苏视窗随后从江苏省公安厅内部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南京市公安局也并未对此否认。

  2012年1月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一农业银行发生持枪抢劫案。一家公司提款人在提取19.99万元现金走出银行后,被一名男子当场爆头,抢走了现金。事后警方侦查得知,该嫌犯曾在重庆、长沙抢劫杀人,截至此次重庆抢劫杀人案发前,已经身负7条人命。尽管公安部此后曾将此案列为“第一号案”,但至今仍未侦破。

  重庆枪案发生后,南京警方追捕“爆头哥”的重要细节也被披露:

  今年3月2日,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谢根明曾表示,南京“1·6”枪击劫案到目前为止侦破工作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但情况暂时不方便透露,相关侦破工作还在进行中。据一位接近南京警方的人士昨天向媒体透露:“所谓的重要进展就是嫌犯的身份确定。”这名人士称,南京警方和江苏警方在案发当月即确定了疑犯名叫周克华,老家在重庆。此外,还成功提取到了疑犯的DNA。 “此前,为了怕惊动他,没有公布其姓名和取得的新照片,怕他更换装扮。旧的通缉令全中国都贴了,新的照片只在北京出现过。”南京警方和江苏警方负责宣传的官员,对上述信息未予置评。

  此外,长沙警方人士证实,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在南京案发后不久即由公安部统一指挥侦破,他们知道疑犯已确定是重庆人。今年2月,公安部一名副部长还飞往重庆,坐镇指挥抓捕行动。来自重庆方面的消息称,周克华以前曾在缅甸呆过,非常专业和狡猾,早就杀人如麻,而且反侦察能力比以前的著名悍匪张君更强。

  据了解,周克华从来不住旅店,以逃避身份检查,其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强。今年春节时,他曾独自出现在重庆市江北区的观音桥,去一家运动城买过一顶帐篷和一套冲锋衣。在此前后,他还回到过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看过自己的前妻和儿子。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