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轩辕剑》剧红是非多 湖南卫视否认刻意炒作

来源:山东商报2012年8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轩辕剑》《轩辕剑》

  山东商报讯作为国内一部备受关注的周播剧,《轩辕剑之天之痕》(以下简称《轩辕剑》)还未开播就传被封杀,好不容易播出又传因广电总局“限游令”要被“腰斩”。而昨日,有网友曝光的剧照又被怀疑陷入“穿越”的老戏码。对于《轩辕剑》的种种传闻,湖南卫视总编室宣传工作人员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对于刻意炒作的说法,湖南卫视总编室给予否认。这位工作人员并表示有如此多的传闻只因这部剧关注度太高容易被别人拿来联想。人红是非多,看样子,剧红了也不例外。记者张金菊

  好命苦横竖中枪的都是《轩辕剑》

  继第一部不成功的周播剧《不能说的秘密》之后,湖南卫视从去年开始打算再推周播剧,但直到今年暑期的《轩辕剑》才顺利实现周播。改编自知名网游,偶像胡歌(微信号:huge_weixin)、刘诗诗领衔,《轩辕剑》还未播出就让观众十分期待。不过,也在还未播出时,关于《轩辕剑》的“是非”就没停过。

  早在还未播出时,《轩辕剑》被传遭广电总局“禁播”,原因是担心神话魔幻色彩太重误导青少年。后来湖南卫视和出品方出面澄清表示,只是因为需要删改一些内容而延期播出。让很多粉丝虚惊一场后,《轩辕剑》以每周四集的速度播出至16集,并占据同时段收视冠军的位置。但就在前几天,有网友爆出,继限娱令、限广令后,广电总局又有新一轮的政策出炉,明确规定宫斗剧、家斗剧、翻拍剧、游戏以及网络小说改编题材均不得在卫视荧屏播出。而正在播出的《轩辕剑》显然在其列,于是《轩辕剑》将遭“腰斩”的消息开始扩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昨天,又有网友曝光疑似《轩辕剑》剧照,其中主角陈靖仇和小雪站在现代街头,这张剧照也被网友猜测为该剧的大结局。明显的“穿越”情节让很多网友大呼又见“穿越剧”,还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情节也未免太多俗套。还有网友担心《轩辕剑》会因此被禁播。

  很无辜关注度高惹是非

  一部剧仅播出十几集就两度传出被禁,在国内荧屏实属少见。而仅一张剧照就引起轩然大波的情况也并不常见。关于《轩辕剑》的话题时时冒出,也让有些网友质疑这是为电视剧博宣传的恶意炒作。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电视宣传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我们也在努力为《轩辕剑》做宣传,但实在没想到有这么多猜测冒出来,但我们没有去炒作这些事情。”

  对于“限游令”,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所耳闻。“但这是广电总局向高层传达的消息。至于何时执行、如何执行,我们都不清楚,所以《轩辕剑》还会正常播出。”一部剧频繁有被禁的消息传出,让很多网友怀疑这都是该剧炒作的手段,这位工作人员明确否认网友的推测:“说实话,我们不敢拿涉及到广电总局政策的问题去炒作。我们也会做正常的电视剧宣传,比如为剧中的新人做一些报道。但对于广电总局的政策我们都是很谨慎的,不可能单纯为炒作就挖个坑把自己埋了,那样风险太大。”至于曝光剧照,湖南卫视方面表示完全不知情,为收视起见,也不会针对剧情做出任何回应。

  不过,对《轩辕剑》有这么多传闻,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可能因为这部剧关注度比较高。稍微有些风吹草动或者传闻,很多人就会联想到它。”

  事实上,从超女快男时期开始,湖南卫视就成为广电总局的“重点关照对象”,甚至一些限制选秀的条款也是针对超女快男而制定的,因此,一旦广电总局推出新的调整政策,湖南卫视也难免首先被联想到会有变动。而《轩辕剑》在暑期这档口的高关注度自然也会招致很多猜测。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