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雷克萨斯撞倒排水工人续:一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7日,宁乡县金洲大道。帮人排涝却不幸丧生车轮,亲人们为排水工周铁军的父亲和邻居袁加明点起蜡烛送行。实习生 李健 摄  7月17日,宁乡县金洲大道。帮人排涝却不幸丧生车轮,亲人们为排水工周铁军的父亲和邻居袁加明点起蜡烛送行。实习生 李健 摄

  7月16日,暴雨。宁乡金洲大道路边积水达30厘米,影响交通。排水工周铁军叫来父亲和邻居帮忙,他们正忙着,一辆雷克萨斯突然撞了上来,父亲和邻居当场遇难,周铁军自己也身受重伤。

  大堵车,他们冒雨清路

  周铁军44岁,是宁乡新城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排水工,该公司承担金洲新区规划区域的基础设施以及配套设施建设任务。今天,病床上的他向记者讲述了昨日事发时的经过。

  金洲大道是长沙通往宁乡的必经之路,车来车往。昨天中午12时许,连日的暴雨把树叶、垃圾都冲到了街边的下水道,导致堵塞。积水越来越深,最高处达到了30厘米,双向六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尤其是三一重工产业园路段,这里只有一个红绿灯,每当红灯亮起,车队就排成了长龙。

  排水工人周铁军冒着雨去清理堵塞。“我一个人显然做不完,只好找来67岁的父亲和57岁的街坊袁加明。”能帮上忙还能赚几个辛苦钱,两人爽快地答应了。

  三人穿上雨衣,扫掉街边的垃圾,然后齐力撬开下水道的盖子,弯腰夹出堵塞物,然后三人轮流跳下去,用手一点一点地往外清理那些夹不到的垃圾。

  从中午12时忙到下午3时,周铁军三人终于完成金洲大道三一重工产业园路段的疏通,他们这才有时间回去吃午饭。

  再度出工,不幸遭遇车祸

  家里的饭菜都已经凉了,三人刚吃完,周铁军收到信息:“又堵了!”

  暴雨不止,落叶再次被冲进下水道,并盖住了井盖的缝隙,造成新的堵塞。

  下午5时许,周铁军三人再次来到金洲大道,但这次没能一起回去。

  “当时我们三个人在路边作业,突然就被一辆车撞上,当时我就晕了过去。”周铁军说。病床上的他右腿骨折、内脏受损,因为疼痛,44岁的他忍不住一直叫唤。父亲周汉文当场死亡,街坊袁加明经抢救无效也不幸离世。

  周铁军就职的新城建设公司送来了2万元医药费,肇事司机委托朋友来医院看望了周铁军,给死者送去了10万元的安葬费。

  经查,肇事车辆车牌为粤B257PN,是一辆雷克萨斯SUV车型,车辆右前方保险杠脱落,车身大面积凹陷。宁乡交警大队负责该事件的潘警官介绍,车主名叫黄金飞,37岁,在东莞从事首饰销售行业,目前在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和事故责任鉴定仍在调查当中。

  ■见习记者  曾韧  张浩

  对话

  “这是个意外,怪不得他”

  7月17日上午,雨停了,事发现场路旁的小树有明显被压坏的痕迹,伤亡者的亲人将蜡烛插在绿化带里祭拜;不远处的下水道井盖保持着事发时的状态,车祸发生后,它就一直这么敞开着。

  在宁乡县山枣塘村,记者找到了两位死者的家,都是简陋的双层楼房。邻居们介绍,“他们都是热心人,村里留守儿童多,他们经常会帮忙照顾。”

  “没办法,家里负担重。他们只要有工作就会出去做,再脏再累也不怕。”周铁军的爱人介绍,“父亲虽然年龄比较大,但身体一直很好,在家里还种了4亩田,母亲患有癌症,一直在做化疗。”

  周铁军的家人觉得很内疚:“如果不是因为下雨,也不会叫上邻居袁加明,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但袁家人并不怪周铁军。袁加明的女儿袁映平对记者说:“我爸是个农民,老实巴交的,农闲时就和村子里的人一起去外面打工赚点外快,以前就和周铁军一起做过事。这次周铁军叫我爸,也是给我爸一个赚钱的机会。这是个意外,怪不得他。”

  延伸阅读

  金洲大道频演悲剧

  金洲大道双向六车道,路况良好,是长沙通往宁乡的必经之路,这里却屡屡发生悲剧。

  2009年7月30日下午5点,长沙金洲大道光明村路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3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8岁男孩。事发后,面包车上6人迅速逃离,约跑到50米处,面包车起火烧成铁架,当时车下压有一女子。

  2009年12月7日,长沙市金洲大道望城三益村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大型货车与一辆中巴车迎面相撞,货车司机和中巴车上一个坐在车前面的人死亡,20余人受伤。

  2010年3月30日,一辆由宁乡开往长沙的大巴侧翻在金洲大道上,40多岁的近视男子罹难,至少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周围居民说大巴是为了躲避横行的面包车,伤者说大巴在雨天开得太快。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