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欧洲杯今晚12点揭开大幕

来源:重庆晚报 2012年6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重庆晚报制图 丁龙一 无余重庆晚报制图 丁龙一 无余

  今晚12点,2012欧洲杯开幕式将在波兰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继1976年南斯拉夫举办欧洲杯后,欧洲杯历史上第二次光临东欧。重庆晚报记者打探了解到,延续了一贯风格,此次开幕式依然简短,时间只有12分钟,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将是匈牙利钢琴家亚当・乔尔吉现场弹奏肖邦的《离别曲》,以此向这位波兰乃至世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作曲家和钢琴家致敬。随后揭幕战将由东道主波兰迎战希腊队。

  名导出山 缩短一分钟

  由欧洲知名导演马尔科・巴利希设计的开幕式表演将会把欧洲杯东道主的历史传统,与对欧洲杯进行的革新融合在一起,将体育与文化完美结合,同时传递出欧洲杯的核心价值:团结、竞争、激情。

  和以往一样,欧洲杯开幕式延续了简洁明快但富有文化气息的特色,开幕式总时长只有12分钟,比上届欧洲杯开幕式的13分钟表演还要短1分钟。

  精彩不断 肖邦成高潮

  作为演出的一个特别节目,首届欧洲杯得主前苏联队的冠军成员将作为特别嘉宾出现在开幕式表演中,在此之后,匈牙利钢琴王子亚当・乔尔吉闪亮登场,现场演奏波兰著名的钢琴家肖邦的《离别曲》,将演出活动带入高潮。

  《离别曲》曲调优美而洗练,被认为融入了肖邦对祖国和故乡的无限思念。除此之外,2012年欧洲杯的开幕式还将有大型芭蕾舞舞蹈表演。届时将有来自63个国家的超过800位志愿者进行表演。

  现场

  开幕式前 叮叮当

  “见过准备不足的,没见过准备这么仓促的。”昨天华沙国家体育场外,一位荷兰电视台的记者不由得埋怨。的确,南非世界杯曾被认为是主办方最不称职的一届大赛,不过跟波兰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最让各国媒体记者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走出地铁“体育场站”的那一刻。偌大的停车场,前几天刚刚用碎石子儿铺平,走在上面还深一脚、浅一脚的。硬件设施的准备尚且如此,软件就更不必说了。据波兰媒体透露,为了不造成拥堵,但凡华沙有比赛的时候,附近几个公交车站都会关闭,球迷们只能提前下车,步行2公里到球场。难道体育场公交车站不是为球迷而设的吗?

  重庆晚报特约记者 姜浩源 发自波兰华沙

  捧杯可得1300万欧元

  乌克兰开出巨额夺冠奖金

  《每日邮报》透露,为提升球队士气,乌克兰足协为球队的欧洲杯战绩制订了不同奖励。小组赛取胜一场他们将获得50万欧元奖金,小组出线则为200万欧元,假如杀入最终的决赛,球队将获得300万欧元,最终捧杯再加450万欧元,乌克兰最终夺冠的奖金高达1300万欧元。

  9支球队中招

  欧洲杯惊现有毒球衣

  欧洲消费者组织在9支欧洲杯参赛队的球衣中发现了“令人担忧的化学成分”,其中东道主波兰队的问题最为严重,球衣上的有机锡化合物已经超出了法定标准,该物质对于人体的神经系统有毒害的作用,而源自工业废水的“壬基酚”,在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球衣中被发现,而葡萄牙队和荷兰队球衣中发现了“镍”。

  雷霆力拔马刺挺进总决赛

  重庆晚报讯 年轻是资本更是希望所在,由一帮毛头小伙子主宰的雷霆昨天仰仗现NBA“得分王”杜兰特贡献的34分和14个篮板,主场以107:99逆转老将唱主角的马刺,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捧起西部联盟冠军奖杯并率先晋级总决赛。雷霆也成为NBA史上第15支在0:2落后的劣势下最终在七战四胜系列赛中实现大翻盘的队伍。小雪

  法网纳达尔莎娃挺进四强

  重庆晚报讯 在昨晨结束的法网比赛中,纳达尔以7比6、6比2、6比3完胜西班牙同胞悍将阿尔玛格罗,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再度闯入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在女单比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比2、6比3轻取爱沙尼亚好手卡内皮,连续两年挺进半决赛,莎娃将与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争夺决赛权。星星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