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仍有少量不合格童装在售 小商铺产品质量堪忧

来源:红网2012年5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30日,长沙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小猪噜噜儿童服装店。实习生 李健 摄5月30日,长沙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小猪噜噜儿童服装店。实习生 李健 摄

  ■见习记者 朱蓉 实习生 陈超奇

  近日,北京市消协对市场上来自7省市47家企业生产的63种童装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有三成童装质量不合格。随后,“顽皮狗”、“英氏”等知名品牌童装在北京、广州等地纷纷下架。

  这不禁让我们对湖南省童装市场的相关情况也打上一个大问号。

  【记者调查】 小商铺隐患多

  5月30日,记者走访发现,平和堂、沃尔玛、王府井、新世界等多个大型商场的童装柜台都在进行促销,生意火爆。经过比对,未发现有北京市消协曝光的63种不合格童装出售。而在金苹果大市场、金满地各商铺,在售童装问题较多。比如杭州“小平萍”牌童装,虽有注册商标,但其他标识均不完整,质量堪忧。

  此外,长沙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的小猪噜噜童装专卖店至今仍在进行正常销售,而此前该品牌样品童装已被北京消协检测出色牢度不达标。

  【部门反应】 将重罚10万元以上

  针对今年我省市场上童装的质量情况,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伍作法表示,消保处已在今年5月中旬对我省童装市场进行了质量的抽检,检测结果将在六月下旬向社会公布。他强调说,省工商对抽检中质量不合格的产品一定要求立即下架,并处以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或者相当于货款三倍的罚金。企业整改后,二次检测仍不合格者,将禁止该品种在市场上流通。

  小贴士

  选购安全童装,要看、闻、摸

  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中规定的安全技术类别: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因此选购时应特别留意标识是否有标明“婴幼儿用品”或“A类”字样。婴幼儿服装产品标识上还应注明“不可干洗”,因为干洗后的残留物可能影响婴幼儿健康。婴幼儿内衣成品的商标、耐久性标签均应缝制在衣服外表面。

  那么,家长在日常选购中到底应该如何避免买到不合格的童装呢?主要有以下三个方法:看商品标签是否完整;闻衣物是否存在异味;感受衣服是否柔软透气。■见习记者 朱蓉

  延伸阅读

  78种儿童产品不合格 质检总局发布儿童用品消费提示

  给孩子买东西切忌“价格至上”

  本报5月30日讯 “六一”临近,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生产的童车、童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玩具等4类儿童用品进行了抽查,发现78种产品不合格。并发布了对4类儿童用品的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儿童产品时,不要盲目相信“价格至上”。

  选玩具看“CCC”: 要注意包装或标识上必须有“CCC”认证标志,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选童车按年龄区分:童车也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必须有“CCC”认证标志。6个月以下婴儿适宜使用可以躺坐、能够折叠、带遮阳罩的推车;6个月以上应选择既能躺又能坐的轻便伞车。

  选童鞋买宽不买窄:由于儿童双脚长得快,最好2到3个月换一双鞋。买较宽松的,忌买瘦小的,童鞋的宽度以能进一个指头为宜。

  选童装看清说明信息:选购时应注意查看中文标注的使用说明,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 ■记者 肖祖华 何志华

  提醒

  童装不合格,儿童穿着危害多

  据湖南省纤维检验局副局长邵敏介绍,纤维的各项指标,即使是微量的超标也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儿童皮肤稚嫩,质量更需严格把关。

  不合格的童装对儿童可能造成的危害主要有以下两个: 第一,甲醛、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超标可致癌;第二,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不合格易得皮肤病。

  ■见习记者 朱蓉

  消费现象

  童装“个小价不低”

  长沙人买童装偏向牌子货

  本报5月30日讯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很多家长都准备买一套衣服作为给孩子的节日礼物,面对种类繁多的童装,前来买童装的妈妈们却很无奈,“现在的童装越来越有成人范,越来越贵了。”记者采访发现,如今的童装式样琳琅满目,“个子”虽小,价格可是不低。

  市民王女士一大早就来到黄兴路步行街,准备去王府井百货给8岁的女儿买童装,“我一般都会到大商场去买,因为品牌和种类多一些,质量也有保证。”然而,这些商场的童装售价不菲,在王府井百货8楼童装区,记者看到某品牌一件豪华童装上衣就要上千元。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和王女士持同样心理的家长不在少数。比如年轻的陈妈妈就认为,“给宝宝买衣服只要是大牌子,相信质量应该不错吧!贵一点也没关系,质量好就可以咯。”然而,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七个省市的不同童装进行了比较试验,30%的样品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不少就是牌子货。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