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六旬夫妇灭山火受重伤被评“身边的活雷锋”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31 11:56:33

    本报长沙讯  年过六旬的邹振朋、黄端花夫妇是绥宁县唐家坊镇曾家湾村普通农民,面对一场山火,两人挺身而上,均被烧伤。绥宁县已将邹振朋夫妇作为了“身边的活雷锋”先进典型。

    今年1月31日,邹振朋夫妇一起到屋后山上砍柴。当日下午2点,邹振朋听到山下的妻子黄端花焦急地朝他喊道:“烧山啦!快来救火!”他朝下一看,山下已是浓烟滚滚。邹振朋顺手砍下一根树枝,连滚带爬,冲向火场救火。黄端花边救火边呼救。附近村民们闻讯赶来,不久就控制了火情,避免了更大损失。

    在肆虐的山火面前,他们没有退缩,因火势太大,两人均被大火烧伤,尤其是黄端花,全身烧伤面积达65%,其中50%为III度烧伤,十个手指全被烧干,必须截肢,现在长沙163医院救治,已进行了四次植皮手术。据医生诊断,接下来还须做9次手术方可出院。记者曾鹏辉 通讯员向云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人大代表侵占土地涉金上亿
  2. 2湘西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
  3. 3药监局原调研员被立案调查
  4. 4长沙GDP总量排全国省会前七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南航取消长沙飞日本航线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