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乡一大学生接坠楼同学致自身多处骨折(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05 10:39:03
易亮(左)和他的妈妈。  朱炎皇 摄易亮(左)和他的妈妈。  朱炎皇 摄

   “最美妈妈”吴菊萍徒手接住坠楼女孩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而在湘乡市东郊乡旺兴村,也有一个曾张开臂膀去接坠楼同学而负伤的青年,他叫易亮,今年23岁,是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信息学院2010级自考生。一年前,他试图徒手去接7楼跳下的同学,以致自己被砸成重伤,全身10多处粉碎性骨折,目前仍在家疗养。昨日,记者采访了他的英勇事迹。

  同学7楼跃下,他冲过去接

  记者见到易亮时,他脖子上仍套着颈托,右臂箍着绷带,体内还嵌着两块钢板。这一切都因为那场见义勇为的举动——2011年4月9日,受班主任的嘱托,同学彭凯邀易亮一同去看望患有抑郁症的同学张颐(化名)。两人来到学院宿舍楼,张颐不在7楼宿舍内。

  彭凯和易亮又到了楼下,才发现张颐站在宿舍7楼楼顶边缘欲寻短见。彭凯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易亮则大声劝说张颐不要做傻事。不幸的是,张颐还是不听劝阻从楼顶纵身跃下。

  看到此景,易亮估量张颐落下的地点会是离自己3米远的位置,来不及多想,便一个箭步冲过去,张开双臂想接住他。“咚”地一声闷响,张颐的身体重重砸在易亮的右臂后,落地身亡。易亮当场昏迷,等他醒来时已躺在长沙市四医院的手术台上抢救。

  上吨重力致10多处骨折

  张颐体重大约60公斤,按照物理学计算,坠地时的重力达上千公斤。经医院检查,易亮被砸成重伤,肩、颈、肋骨等10多处粉碎性骨折。

  易亮的父母都是农民,在深圳当保安和清洁工。当他们听说了儿子的伤情后,立马坐飞机来到长沙。住院期间,张颐的舅舅、伯父来看望过易亮,对他表示感谢,并送上500元钱,但被易亮婉拒。学校的领导、老师、同学也多次来探望他,嘱咐他安心养伤,并承担了6万多元的治疗费用。

  一个半月后,恢复不错的易亮提前出院回家,但装在他右锁骨上的、颈椎胸椎上的钢板只有等一年以后才能取出,而且他还要佩戴头颈胸固定支具一年。易亮的受伤将一家人的生活推入水火之中,父母为照顾他,双双辞去工作,举债7万多元为他疗伤,但所幸他身体恢复得还不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