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买假毕业证找工作 民警识破捣毁制假窝点

来源:株洲晚报 2011-12-24 10:44:14

     株洲网讯 (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王建庄 朱红梅)19日,小伙子龙某拿本假的高校毕业证书准备外出找工作,没想到刚到火车站就被铁警发现了。两天后,民警顺藤摸瓜,捣毁了一个专制售各类假证的团伙,当场缴获各类假证件563本、假印章475枚。

    龙某是天元区群丰镇人,最近在网上投了几份简历,想在过年之前把工作的事情落实一下,但又觉得高中学历似乎拿不出手,于是花80元在钟鼓岭市场里买了一本假的高校毕业证书。“我一直很忐忑,怕被面试的单位发现,但是没有想到,才出门就被发现了!”小龙称。

    进站口的行李检查处,他的假证被执勤民警发现并没收了。小龙如实交代,证件是在钟鼓岭市场里的刘姐那买的。根据这条线索,民警秘密观察了两天,发现刘姐所在的小门面看上去是一正规商家,夫妻店,刘姐负责联络、丈夫负责动手制作,表面上帮人刻刻印章什么的,事实上他们还暗中制售假证书。但他们的窝点并不在门面里,而是在人民路上的一处民房内。

    21日下午,民警一举端掉了这个窝点,当场从其出租房内缴获各类假证件563本、假印章475枚。

    民警介绍,火车票实名制全面推行在即,旅客购票、验票、乘车都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无疑加大了票贩子倒票的难度。在利益的驱使下,少数票贩子很可能会改变方式变换手法,比如制作假证、假票。对此,长沙铁路公安处开展了“猎鹰战役”,从12月7日起,组织专门力量全面开展打击制贩假票、假证的行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