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石峰区着力发展轨道科技 可年增产178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6 14:42:05

    本报讯(记者 李文峰通讯员 陈刚 胡应群 申明)深秋时节,株洲市石峰区组织国内一流专业公司,对田心片区轨道科技城的道路、山体、景观、街区、单体建筑等作进一步规划、定位。区委书记罗伟介绍,他们瞄准千亿产业目标,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轨道科技之都、全国示范的低碳活力新城”。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石峰区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全省“四千工程”中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扣轨道交通千亿产业集群和千亿产业园区建设这一发展制高点,实施“工业主导,城市带动”战略,以“造城”方式拓展田心片区,按照“三生”(生产、生活、生态)理念、“六最”(规划最规范、土地最集约、投资最集中、环境最优美、人才最密集、配套最齐全)标准,建设“一廊三带五园三中心”。“一廊”即中部低碳共享生态廊;“三带”即东部田心健康宜居生活带、西部南车千亿轨道产业带、南车时代核心活力综合服务带;“五园”即整装产业园、变流技术产业园、电子产业园、电机产业园、零部件产业园;“三中心”即研发中心、商务中心、培训中心。

    石峰区用股权融资等市场化方式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去年,挂牌成立了作为园区开发、城市运营、产业投资主体的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首期注册资本4亿元,还将通过增资扩股逐步提高到10亿元以上。目前,轨道科技城入园项目已有31个,总投资48.58亿元,达产后可年增产值178亿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